omniture

6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楼市成交持续下滑

2010-06-23 10:42 4491

上海2010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安居客结合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上旬(1日-20日),北京市二手房共成交6572套,环比5月份中上旬的10333套下跌 36.4%,同比去年6月份同期的13738套下跌幅度达52.2%;其中,今年6月中上旬北京市场二手住宅成交6062套,环比5月份同期的9666套下跌37.3%,同比去年6月份同期下跌54.0%;今年6月份中上旬北京市场二手住宅面积成交599860平方米,环比5月份同期下跌39.8%,同比去年6月份同期下跌49.2%。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1/20100601828875.jpg )

价格方面,6月份中上旬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5月份同期下跌1.9%,同比去年6月份同期上涨48.3%。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认为,6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了4月中下旬尤其是5月份以来的跌势,由于市场买方对后市的不看好,导致购房者陷入观望状态,而投资客也迅速停止了入市步伐,导致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的下滑态势。

“4月份以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诸多新开盘项目被曝零成交,这对于市场信心也是较为严重的打击,导致市场普遍进入观望期,进一步影响到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安居客市场分析师说,鉴于政策的压力,投资客开始选择出货清盘,并且影响到了普通购房者,导致他们暂时停止了购房步伐,进而转向观望,等待市场形势进一步明朗化。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政府调控政策空前严厉,但政策所产生的效果至少到现在为止还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的资金层面。由于去年楼市行情火爆,多数开发商都赚得盆满钵满,手中有了不少“存粮”,短期的成交萎靡对于“手中有粮”的开发商来说,暂时未有太大影响。由于楼市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加上担心降价会产生“退房潮”给自己带来麻烦,多数开发商在资金链不紧张的前提下,选择坚持不降价。虽然新房市场成交下滑严重,但价格却并未有明显的下跌,这也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一些底气,并未给二手房价格带来太大压力,除了手中“囤货”过多,资金压力比较大的投资客选择降价抛售房产外,多数二手房主并不愿下调价格,或仅仅微微下调价格。这也是为什么北京6月份中上旬挂牌价格环比5月份同期仅下跌1.9%,同比去年同期却上涨49.2%的原因。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成交低迷,导致现在开发商的推盘意愿降至较低,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一样陷入观望情绪中,楼市开始进入博弈期。对于一些手中持有土地较多的开发商来说,由于有政策规定2年内必须开发的压力,其推盘压力会更大,降价的可能性也较大;另外,对于上市开发商来说,由于业绩的压力,其旗下楼盘降价的可能性也较大。”

安居客市场分析师认为,如果当前国家调控政策能严格执行下去的话,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部分开发商会迫于资金压力而选择降价销售,这也将带动区域新盘价格和区域二手房价格的下跌。届时,二手房市场价格才可能出现较大的降幅。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