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都市80后另眼看楼市:“高压”供楼不如“优质”租房 

2011-01-12 16:11 3459

上海2011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的房价现在很病态,一辈子做房奴值得吗?生活会变得没有乐趣”、“ 租房,再怎么贵也赶不上房价贵啊”……诸如此类的帖子充斥着各大网络论坛,面对楼市水涨船高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年轻都市白领们高呼:与其做一个痛苦的“房奴”,不如做一个快乐的租房族。

日前,一位名为“dad-dad”的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的租房心得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这位网友提到他在看过一系列价格在800-2000元之间的房子以后,选择了价位高于平均水平的小区房源。针对这种反其道而为之的行为,dad-dad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价格比同类房型贵了点,这样的房子一般出手慢。但是这样的房源房子新、小区好、装修好、家具好、家电新,房东也爽快!

在房价不断高企的现今,原本纠结于“买”还是“租”的80后、尤其是85后的年轻人已逐渐转变了看楼市的眼光。与其倾尽所有付首付,用月入的50%以上付月供,不如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租更优质的房屋,提高生活品质。“高压”供楼不如“优质”租房成为引导80后住房观念的主流。

国内首家专业租赁平台好租网数据显示,以往年轻租房者通常会选择同类房源中价格较低的房源,同样是一室户,房租在1600-2500的房源,一般人会认为2000以下的性价比更高。而如今,情形却大为不同,更多的人则愿意选择价位在2500左右的房源。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个性张扬、生活舒心、无房贷负担,何乐不为呢?

新的生活观念的转变,让更多年轻人的生活水平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我现在租的房子是之前在好租网上找的一套急租房源,因为好租网的房源信息比较明朗,房源展示中有三张室内照片,还有一张房屋结构图,可以清晰明白地看到房子装修情况、整体架构以及采光条件等,而且好租网上还可以通过小区找房、地铁找房、地图找房等多种途径,把这些信息综合起来,让我对小区环境、交通状况等都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大致可以确定了租住与否,整体了解了房源以后,我还顺便看了下周围小区同类型房源的价格,虽然一般都是2000左右,但是都比较旧,我这套虽然租金2400,但是装修、内部设施都要比其它的好很多,加之我比较追求高品质的精致生活,租这样一套房子时就没有太多的犹豫。”在北京的一网友在晒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不忘分享下自己的租房体验。

“高压”供楼不如“优质”租房的生活理念被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们所推崇。好租网上的一位经纪人表示,同一区域内,相同户型的房子,装修及保养情况较好的会比同类的其他房子平均价格略高10%-20%,这样的房子相对而言往往维护得较好,而且双向选择下,房东也希望找到比较优质的房客来出租房屋,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租赁这类房源的用户群体往往更信赖专业网上租赁平台,这些平时在中介门店出租比较慢的房源在好租网上发布成交却更快。

“这种经纪人争相出租‘优质’房源的现象,在好租网屡见不鲜,‘一张房屋结构图+三张室内照片’的房源展示形式可以让租房者更直观快捷地了解详尽的室内装修效果,对房源的真实情况有一个明晰的认知,节省租房者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租房效率。”好租网负责人表示。好租网这类专业的、全面的租赁平台恰好迎合了现在年轻都市白领的个性化需求,将受到越来越多房产经纪人与租房者的青睐。

好租网(www.haozu.com

好租网是安居客集团旗下,亦是国内首家专业租房信息平台。自2009年10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好租网已经成为目前中国较大的专业租房网站,每天为全国各大城市用户提供有效在线房源近70万套,近百万用户通过好租网获得有效实用的租房信息。目前,除上海总部,好租网已拥有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杭州、苏州等十六家分公司,并将在逐步覆盖全国更多城市。

安居客集团(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