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录音领域的革命 -- 爱国者推出速查录音笔


北京2010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爱国者速查录音笔的推出如一颗重磅炸弹,激起了无数专业人士、发烧玩家连篇累牍的热议。激进者将之称为一场录音领域的革命,更多的人则不约而同的预见,录音由此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速查”时代。

随着数码录音笔在各行各业的普及应用,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一在我们学习、工作中发挥极重要作用的产品是否还能有新的提升,数码录音技术是否已经发展到了尽头。在爱国者速查录音笔身上,我们看到了录音技术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和其它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进行深层次融合,通过对多种数码、多媒体技术的整合,实现由量到质的变革,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便捷体验。

2个小时、3个小时,即使更长的录音内容,在使用这种速查录音笔进行录音回放时,它特有的纸笔结合技术,让使用者轻轻一点,立刻就能找到想要听的内容,不用再像使用传统录音笔时需要重头到尾的回放,一点一点的仔细查找。“边写边录,不用重头到尾听、想听哪句听哪句,”这些看似神奇不可思议的功能,都得到了实现。

“实现录音速查的关键在于我们创新的将纸笔记录与录音记录相结合,在纸上书写的同时进行录音,并可以根据字迹引导放音,让使用者方便且准确的查找所需录音内容。”爱国者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它的神奇。

边录音,边在纸上做一些重要记录,我们对此习以为常,但是很少有人想到,纸质的书写字迹竟然还能够直接与录音文件相结合。拿起钢笔式样的“速查录音笔”,在进行纸上书写的时候,便开始同步录音,笔尖下的红外摄像头每秒钟采集70张图片数据,将写的每一个字符同步记录下来。而在录音结束后,当我们需要查找某段录音时,只要在纸上点击相应部分的笔记,那段录音就立刻进行重放,真正的做到了想听哪就点哪,极大的方便后期对录音材料的查询、整理与存档,对于需要整理大量资料的会议记录员、律师、培训学生、记者来说,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另外,爱国者“速查录音笔”还可以通过数据线向电脑传输录音资料,这看似与普通录音笔一样,实际上却大大不同,“速查录音笔”不仅能将录音传输到电脑中,还能将笔记里记载的文字信息一起传输到电脑,而且用鼠标在电脑上点击这些笔记,也可以如同点击笔记本上的笔记一样,调出该段录音。

录音进入“速查”时代,给用户直接带来的好处就是时间的节省,学习更方便,工作更轻松,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则是一个催生新产品、引领新技术的开端,数码录音的发展业由此走上了一个新的变革道路。

消息来源: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