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回收农村过期药 广药集团板蓝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2021-04-29 14:04 3428
今年,白云山和黄中药把“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今年过期药回收“重头戏”,企业正探索在部分村子设置“垃圾分类收集亭”,将过期药回收深入“田间地头”。

广州2021年4月29日 /美通社/ -- 为了省事,目前很多做法仍旧是不对过期药品进行垃圾分类,直接丢到普通垃圾桶,这种处理方式或直接导致“垃圾围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形势下,村级垃圾收集设施运行和维护成为了村级公共服务重要内容。“要实现乡村振兴,一大关键是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今年,白云山和黄中药把“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今年过期药回收“重头戏”,企业正探索在部分村子设置“垃圾分类收集亭”,将过期药回收深入“田间地头”。


白云山和黄中药成立了“永不过期”药品回收乡村服务队,将为农民群众不定期开展过期药更换以及开展其他党支部爱心共建活动。此外,企业还在该地设立了“垃圾分类收集亭”。“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升村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尤其是规范处理过期药品回收。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避免造成环境污染,让乡村美起来,另一方面切实实现本地生活垃圾处理的资源化、无害化。”活动负责人称。白云山和黄中药秉承“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核心价值观,未来将深入“田间地头”,持续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做到“深入乡村”。

2004年广药集团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连续18年不间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每年均投资数千万元,全国共200多个城市参与,合作药店6600家。广药集团创新回收方式,增设线上回收,与阿里、京东合作开展快递上门回收。惠及6亿多人次,累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超过1800多吨。

过期药地下交易存危害,白云山板蓝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过期药回收 

有村民坦言:“以前一瓶药存放了多久也搞不清,标签、说明书都没了,需要吃药时也顾不上那么多。”家庭用药过期被误服还只是一方面,另一现实情况是 -- 过去由于大部分农村家庭的过期药没有很好地进行处理,导致回收过期药的非法地下药贩子也层出不穷。

近年来白云山和黄中药在加大对城乡居民过期药品的危害性宣传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其通过“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方式,帮助居民清理家庭小药箱,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参与过期药品回收的积极性。


解锁过期药“安全退场”新方式,“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城市的居民可在白云山和黄中药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居民可凭身份证按《换药目录》和《更换细则》更换新批号的产品。今后,居民还可以在指定更换日进行更换。 

消息来源: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