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思科技扩展DesignWare安全和处理器IP方案,应对车载设计中信息与功能安全需求

符合ISO 26262标准的tRoot硬件安全模块和ARC安全处理器增加了功能安全特性,以保护SoC免受数据篡改和物理攻击
Synopsys, Inc.
2021-04-28 08:00 4957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要点: 

  • 符合ASIL B标准的车用tRoot硬件安全模块将信任根解决方案与硬件功能安全机制相集成,以防止恶意攻击以及随机或系统故障 
  • 符合ASIL D标准的ARC SEM130FS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处理器可为具备旁路攻击防护的处理器增加硬件冗余,以减轻随机硬件故障并避免系统故障 
  • 两款DesignWare IP产品均符合严格的安全流程和文档要求,适用于ADAS、远程信息处理、雷达、V2X通信和工业SoC等广泛应用领域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推出全新DesignWare® tRoot™硬件安全模块(HSM)和ARC® SEM130FS功能及信息安全处理器IP解决方案,两者均集成功能安全特性,可加速汽车片上系统 (SoC) 的ISO 26262认证。符合ASIL B标准的车用tRoot HSM增加了硬件安全机制,可防止其安全系统的永久性、瞬态和潜在故障,其中包括ARC处理器、具备旁路攻击防护的可扩展密码算法、真随机数发生器和安全的外部存储控制器。符合ASIL D标准的ARC SEM130FS处理器增加了双核锁步等安全关键硬件功能,可满足严格的汽车安全要求。ARC SEM130FS处理器和车用tRoot HSM均获得全面安全文档支持,包括故障模式、影响和诊断分析(FMEDA)报告,可促进芯片级和系统级ISO 26262 ASIL B或ASIL D的合规性。

SGS-TÜV Saar公司半导体产品经理Wolfgang Ruf表示:“对安全关键型ADAS、远程信息处理、雷达、V2X通信和工业系统的安全攻击正在增加,开发者需要在消除故障点的同时实现高级别的安全。新思科技将其DesignWare tRoot HSM和ARC SEM处理器IP解决方案进行扩展以增加功能安全机制,可协助开发者更轻松地交付符合客户ASIL要求的SoC,并确保高价值数据和通信安全免受攻击。”

集成了信任根的新思科技DesignWare tRoot HSM可为开发者提供可信任执行环境(TEE),这是预整合、预验证的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车用tRoot HSM还整合了多种安全机制,如硬件冗余、寄存器错误检测代码 (EDC)、内存错误校正代码 (ECC)、监视计时器以及用于整个系统的自检比较器。此外,车用tRoot HSM还可保护互联汽车中的敏感信息和数据处理,其功能包括安全启动、调试、固件更新和密钥管理。

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 SEM130FS处理器采用新思科技SecureShield技术,可帮助开发者保护安全关键系统免受软件、硬件和旁路攻击,符合ASIL D标准要求,涵盖随机硬件故障和系统开发流程。该处理器集成多个硬件安全功能,包括双核锁步、存储器和接口纠错码 (ECC)、内部寄存器瞬时故障保护、诊断错误注入和集成自检安全监视器。SEM130FS处理器由经认证的符合ASIL D标准的ARC MetaWare安全开发工具包所支持,可简化ISO 26262合规软件开发、调试和优化的工作量。为协助开发者达到目标ASIL,VC功能安全管理器可提供ARC FMEDA(故障模式效果和诊断分析)报告,同时Z01X故障仿真解决方案可提供完整的故障模型,以满足ISO 26262故障注入测试要求。

新思科技IP营销和战略高级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随着互联车辆所面对的安全威胁不断增加,集成SoC级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功能的结合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汽车系统中恶意攻击和数据泄露的风险。新思科技新的ARC SEM130FS和车用tRoot HSM集成了特定硬件功能安全功能和信息安全功能,让开发者能够达成ISO 26262要求并保护车辆敏感数据和通信。”

新思科技广泛的DesignWare IP核组合包括逻辑库、嵌入式存储器、IO、PVT传感器、嵌入式测试、模拟IP核、接口IP核、安全IP核、嵌入式处理器和子系统。为了加速原型设计、软件开发以及将IP核整合进芯片,新思科技IP核Accelerated计划提供IP核原型设计套件、IP核软件开发套件和IP核子系统。对IP核质量的广泛投资、全面的技术支持可使设计人员降低整合风险,并加快上市时间。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ynopsys.com/zh-cn/designware-ip.html

货情况和其他资源

DesignWare ARC SEM130FS处理器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面向汽车应用的DesignWare tRoot HSM IP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

评估信息: 

  • 针对符合ASIL B和ASIL D标准的ARC SEM130FS处理器进行的开发和评估,专门用于解决ASIL B和ASIL D随机硬件故障和ASIL D系统故障。
  • 针对符合ASIL B标准的车用tRoot HSM进行的开发和评估,专门用于解决ASIL B随机硬件故障和ASIL D系统故障。 
  • 符合ASIL D标准的ARC MetaWare安全开发工具包已通过ISO 26262-8 2018认证,符合ASIL D标准,适用于开发高达ASIL D的安全相关软件。

关于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一家被纳入标普500强(S&P 500)的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产业的领先地位,并提供业界最广泛的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和服务组合。无论您是创建先进半导体的片上系统(SoC)的设计人员,还是编写需要更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的创新产品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nopsys.com。 

编辑联系人  

Camille Xu 
Synopsys, Inc. 
wexu@synopsys.com 

Kelly James
Synopsys, Inc. 
kellyj@synopsys.com

消息来源:Synopsy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SN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