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楼市调控为规范行业提供契机 安居客为房产中介“打气”

2010-05-20 16:35 4349

上海2010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严厉的楼市调整政策之下,虽然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仍未明朗,但成交量的萎缩“已成定局”,对于“靠天吃饭”的房产中介而言,未来面对的或许是一场不长不短的“难熬”日子。业内领先的二手房找房网站安居客将利用自身优势为中介“打气”,而作为探讨行业发展的“店长论坛”即将在南京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我们的日子肯定要难过一段时间了。”一位中介经纪人表示,自从去年上半年楼市历经疯狂开始,不少中介经纪人大赚一笔。而对于未来成交量下滑带来的“经济危机”,不少中介经纪人都表露出“担忧”。甚至已经有不少经纪人“谋划改行”。

而一家中介门店店长则坦言,起起伏伏一直中介行业的特征之一。在楼市调控的新行情下,员工从业压力加大,未来人员流失严重。“市场好的时候一片欢呼。市场一变化,便无所适从,一片哀鸣。”他这样描述中介生存状态。

事实上,南京的楼市一直受调控政策影响较重,上周成交量下滑近40%,跌入谷底。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显示,5月10日至5月16日,南京全市共认购555套,成交378套,日均认购量仅有79套。而在这之前一周,南京全市的认购量和成交量分别为957套和231套,上周认购量环比下降了四成多。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二手房找房网站安居客计划在6月1日举行“南京店长论坛 -- 新行情下中小中介的生存之道”,共同探讨楼市调控之下中介公司的发展大计。南京经纪界领导者我爱我家施建军,安居客华东区总监吉晓春等业内资深人士将试图作出解答。

安居客负责人表示,其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创造较佳找房体验,帮助经纪人成功”的企业愿景。作为联系二手房交易的两头 -- 客户和中介,安居客试图给出较佳的平衡。

“在市场走低的趋势下,中介公司更加应该提振士气,千万不能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上述负责人分析,中介公司在市场低迷时更应该加强精耕商圈,培训员工,强调团队合作,关注品牌美誉度等一系列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计划。

“楼市作为成熟市场经济的重要要素,必然存在着涨跌。”安居客负责人表示,楼市调控为规范行业提供契机。中介公司应该在这个时候“练内功”,而安居客作为找房网站,必然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发挥更大的“桥梁”作用,与中介公司一起直面调控。

活动时间:2010-6-1,13:30

活动地点:南京金太隆国际酒店

活动对象:各经纪公司店长,经理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