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刚需选房正当时,安居客支招聪明找房

2010-11-19 13:03 5320

上海2010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二次调控”并没有如人们预想的一样将房市的上涨势头拦腰斩断,在商品房市场整体复苏之下,二手房市场在刚需一族的追捧下尤为亮眼。但是怎样才能买到最合适的二手房?专业二手房找房网站安居客日前对此问题进行了详解。

首付能力有限  首选小户型二手房

“我的积蓄不多,新政出台以后想买新房比上天还难。而小面积的二手房总价相对比较低,用公积金贷款又能少付一部分首付,对我来说更合适也更合理。”今年29岁,准备年内结婚,目前正与同事合租的朱先生说,“现在有专业的二手房网站,找房很方便。我准备最近就出手了。”

业内人士表示,二次调控明确首付款比例调至30%以上,无疑使得不少刚需族首付压力增大,加之银行加息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小户型便成为了购房者青睐的对象。究其原因,首先是由于小户型总价低首付少,每月月供较低,购房者负担相对较轻;其次,不少小区周围又已发展多年,生活配套设施相对完备,这对首付能力有限且要求居住便利的刚需者来说,应该是最合适不过了。

虽然小户型走俏导致部分城市的小户型二手房供应量较为紧张,但可交易总量还是相当可观。以上海为例,安居客网站数据显示,目前上海约有二手房源约70万套,网站上可找到90平米以下的房源信息近25万套,约占总量的1/3。如此丰富的房源,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并不会太困难。

为孩子教育也为保值抗跌 推荐二手学区房

在央行加息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之下,中低价位、能够增值保值的房子或将成为购房主力军的首选。尤其学区周边的二手房,因为其兼具“低价”、“教育”和“保值”三大优势,会越来越受刚需者青睐。业内人士称,“无论在国内哪个城市,学区房都是楼市中抗跌保值的佳品。周围教育配套越好,楼盘抗跌性也就越强。”

在部分城市,落户政策、“就近入学”等相关规定要求只有户口在本区域内的孩子才能就读该区域的重点中学。让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做家长共同的心愿,选择学区房似乎成了达成这个心愿的绝佳途径。“当前主要考虑到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当然即使今后再换新房,把学区房或租或卖,也会得到不错的收益。”一位购买二手学区房的家长如是说。

安居客分析师同时提醒购房者,在购买学区二手房时,除了需要关注落户、“就近入学”相关规定等因素,还应当特别注意周边教育配套设施、楼盘的使用年限、区域潜力、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因素。即便学区房前景看好,购房者也不能盲目,购房者在决定前都要进行足够细致的调研。

考虑宜居及增值潜力 选择近郊房

随着中心城区土地稀缺性日益显现,中心城区房价正节节高升。不少中低收入者开始把目光投向近郊的二手房。

张女士最近在北京南四环买下一套130平米的二手房,她买这套房子不仅是为了住得更舒心,也是因为看好楼盘的增值潜力。“我们家有老有小,得有好的医院和学校。后来在安居客网上看到这套近郊成熟社区的二手房,觉得比较合适就买下来了。”张女士说,“现在一家人住一块儿,不用两边儿跑,生活质量反倒提高了。过不多久这边儿要通地铁,交通更方便,房子增值的空间也更大。”

安居客认为,由于新政再度严控房贷审批业务,加上央行加息,使得市民的购房成本也一再攀高,二手房市场受追捧也是部分需求者面临高房价下的无奈之举。此时购房者更应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对比,并积极进行实地考察,选择专业人士或可以信赖的中介机构办理房屋买卖业务,找到“宜居之所”仍然大有希望。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房找房网站,安居客网站上除了为购房者实时更新丰富真实的房源信息,购房者还可通过地图方式,更直观、方便、快捷地找房,感受实境式找房体验。目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每成交5套二手房中就有2套是通过安居客找房网站找到的。截止2010年8月,安居客已经影响经纪人超过30万人次,发布在线房源总数突破200万套,累计为超过1.215亿人次提供二手找房服务。

安居客(www.anjuke.com

安居客是安居客集团旗下专注于二手房信息搜索的网络平台。作为国内第一的二手房找房网站,自2007年4月上线以来安居客一直以驱动者的姿态引领整个行业,朝着信息真实、内容详尽、更新及时的方向迈进,并始终以“为用户提供较佳找房体验”为最终目标。截止到2010年10月,安居客的网站日均浏览页面已超过2000万。而安居客的二手房业务版图已经扩展至全国18个大中城市。

安居客集团 (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