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协作共赢之势,助力健康中国2030

辉瑞中国
2021-04-26 14:37 4228
辉瑞 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参加了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发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主办的“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2021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聚力创新药行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报告发布会。

北京2021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近年来,肿瘤慢病化管理进入大家的视野,成为行业及公众广泛关注的一个话题。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医学的发展,“共克癌症”这一理想逐渐变得清晰。时值第27个全国肿瘤宣传周,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参加了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发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主办的“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2021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聚力创新药行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报告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并在会上分享了她对于辉瑞秉持的“科学致胜,共克癌症”这一理念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来自行业协会、临床专家以及业内制药领军企业的众多嘉宾,从预防到治疗、再到突破性治疗研究三个维度深入探讨“共克癌症”这一人类共同体所面临的健康威胁。

“双引擎”促合作共赢,惠及中国癌症患者

癌症已经成为全球人口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癌症及其相关的疾病负担成为中国公共卫生严峻挑战,2020年新发癌症病例约457万,癌症死亡病例300万[1],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引起人类死亡的第二大杀手。

面对如此巨大的健康威胁,如何让中国的癌症患者能够快速享受到科学进步带来的福祉,辉瑞中国开创了“双引擎驱动的中国业务发展模式”即“引进来,走出去”,造福中国患者,而这一战略与中国“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也高度契合。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介绍到:“一方面,辉瑞积极开拓与中国本土新兴的生物科技公司的合作,以自身的国际视野为支点,促进国内国际市场更好的联通和融动。另一方面,辉瑞将全球范围内的first-in-class、best-in-class产品快速引入中国,满足中国患者最为迫切的临床用药需求。”

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女士
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女士

2020年9月,辉瑞和基石药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署了基石药业与辉瑞就舒格利单抗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双方将更多肿瘤产品引入大中华地区的合作框架。同年11月,辉瑞也同联拓生物达成了战略合作,携手推动创新药物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上市。合作为的是共赢,最终造福的仍然是广大中国患者。

在产品和服务层面,辉瑞更是践行了“以患者为中心”的不变承诺。自1989年进入中国以来,先后引入了11款抗肿瘤产品,覆盖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血液系统肿瘤等领域,惠及万千国内患者,辉瑞已成为中国肿瘤诊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努力推动药物可及的同时,辉瑞还在积极推动癌症的规范化诊疗,使广大癌症患者获得规范化、均质化的诊疗服务。与此同时,从疾病特征入手,辉瑞倡导乳腺癌“全方位、全周期”的管理模式和肺癌领域“精准再精准”的理念,提升肿瘤患者的长期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杨樱举例说:“2019年开始,辉瑞支持和配合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规范化诊治质控中心开展首个乳腺癌单病种质控项目,未来也将在肺癌领域开展。规范、带动各地区乳腺癌、肺癌规范化诊疗。”

现场图片:杨樱女士在大会发言
现场图片:杨樱女士在大会发言

在支付可及和服务可及方面,辉瑞也在积极践行着合作共赢,探索多方共付的模式,让创新药全新的商业支付模式为患者解决治疗的后顾之忧。数字化加持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推高了服务可及性的提升,辉瑞携手互联网公司,上线一系列便捷的在线服务,从企业的角度助力打通患者用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以患者为中心,用创新引领医药发展洪流

肿瘤是人类共同面临的艰难挑战,也是全球行业关注的重点领域。面对肿瘤的复杂性和难治性,医学界仍然有众多未解的难题,但是,作为行业重要的参与方之一,医药企业突破创新、责无旁贷

杨樱表示:“辉瑞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充分与临床医生站在一起,贴近临床治疗需求,并努力倾听来自患者的需求,将专业技术投入到药物研发中来,以此来努力填补临床空白、满足最为迫切的患者需求。”

事实上,辉瑞全球肿瘤研发管线中目前有24款药物,针对三十多个不同的适应症。在中国,有三款产品计划面市。血液病治疗领域,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靶向CD22抗体偶联药物(ADC)有望在国内上市,对于目前仍是采用长期、密集的基础化疗的治疗手段急性淋巴细胞来说,它有助于为成人预后不良带来突破性的进展,可以帮助更多患者坚持到干细胞移植,从而实现病情的长期缓解。在肺癌治疗领域,2020年7月,国内首位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已在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先行获得第三代口服靶向药物治疗,打破了我国晚期肺癌患者耐药困境,填补了国内目前肺癌治疗领域的空白。此外,与基石药业达成合作的舒格利单抗是一款潜在同类最优PD-L1抗体药物,其潜在适应症涵盖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多个中国高发癌症类型。目前,产品的新药上市申请(NDA)于2020年11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用于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鳞状和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国家癌症中心2020年度工作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恶性肿瘤的5年相对生存率约为40.5% ,与10年前相比,生存率提高约10% ,但与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距。《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要实现这个目标,任重而道远,需要在科学的手段和技术支持下,通过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多方的共同努力,实现“科学致胜共克癌症”,这是摆在我们这代医药人面前的共同使命。

[1]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Latest global cancer data: Cancer burden rises to 19.3 million new cases and 10.0 million cancer deaths in 2020

 

消息来源:辉瑞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