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利“创新三部曲” 引领健康未来

全球五大乳制品生产商之一伊利(上海:600887)作为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乳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简称“BFA”)2021年年会。

中国博鳌2021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五强制品生产商之一伊利(上海:600887)作为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乳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简称“BFA”)2021年年会。

“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现场
“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现场

4月19日下午,“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在博鳌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汪之顼、世界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中国知名女演员蓝盈莹和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等嘉宾应邀出席。

分论坛上,张剑秋分享了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张剑秋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伊利坚守的赛道。多年来,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伊利奏响了自己的‘创新三部曲’: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链创新、以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体系、以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

张剑秋分享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张剑秋分享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链创新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持续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升级,更好地满足客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在产业链上游,伊利建设了“智慧牧场”,可以精确掌握每一头奶牛的物理数据,确保产出的每一滴奶都是最优品质。在产业链中游,伊利建设了“智能工厂”,引进了自动化设备和系统,以提升运转效率。产业链下游,伊利搭建了端到端大数据智能洞察平台,提升了产品和服务品质。

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生态圈

借助“全球健康生态圈”,伊利融合全球优质资源,致力于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全球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伊利加强全球智慧融合,在荷兰,伊利成立并升级了欧洲创新中心。“我们整合全球智慧资源,构建全球智慧链,服务全球消费者”,张剑秋表示。

另一方面,利加速全球产业融合,在新西兰等地,已建设大洋洲生产基地等海外项目,致力于以全球顶尖资源集聚打造世界级品牌。目前伊利全球合作伙伴已遍及5大洲、33个国家。

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深入,消费者对健康和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一直以来,伊利坚持通过技术研发投资来满足这些要求。数据显示,近年来伊利每年投入的科技研发费用都在4亿元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在世界乳业十强中位列前三。

创新应用LHT乳糖水解技术,伊利让90%“乳糖不耐受”的亚洲人也能享受牛奶的营养与美味。伊利深耕母乳研究长达19年,积累了上千万母乳研究成分数据。这些努力和实践也让伊利金领冠更贴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

从数字化转型到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创新精神已深深植入伊利企业基因。立足“全球乳业五强”新起点,伊利将秉承对全球消费者的健康承诺,向“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的战略目标迈进。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