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投产 刷新中国乳业在东南亚投资纪录

印度尼西亚勿加泗2021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12月10日,伊利集团在东南亚的首个自建工厂 --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以下简称“伊利印尼乳业”)举行一期项目投产仪式,标志着伊利“全球织网”再创新的里程碑。一期项目投资8.67亿元人民币,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可日产冰淇淋400万支,成为印尼单体规模最大的冰淇淋工厂,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企在东南亚建设的最大生产基地,刷新中国乳企在东南亚投资规模纪录。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

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出席项目投产仪式并为生产基地揭牌,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发表视频致辞。勿加泗地区署长阿玛特、工业部工业司司长普度、投资部投资管控司司长伊玛木、西爪哇省政府劳动和移民局局长陶菲克、印尼食品饮料协会主席阿迪,勿加泗地区有关部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代表朱莹敏、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等出席投产仪式。

阿古斯对伊利印尼乳业克服疫情挑战,顺利投产表示祝贺。阿古斯表示:“感谢潘刚先生,感谢伊利在印尼打造如此高规格的生产基地。伊利印尼乳业生产的Joyday冰淇淋将满足印尼人民对乳制品,尤其是优质冰淇淋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也感谢伊利积极参与印尼学校儿童疫苗接种计划,帮助印尼政府应对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

潘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正是消费者的选择与信赖,坚定了伊利在印尼长期投资、发展的信心。伊利始终坚持高标准引领铸品质、可持续发展利长远、本土化经营惠民生,更好地服务印尼消费者,助力印尼经济社会的稳健发展。”

活动现场,伊利与印尼疫苗中心达成合作,伊利将为印尼国家疫苗接种中心建设提供支持,助力抗击疫情。

揭牌仪式后,现场嘉宾参观了伊利印尼乳业,对产业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生产车间处处体现出伊利对于品质的追求。”在产品品尝区,在场嘉宾品尝了Joyday 冰淇淋。阿古斯品尝后说:“Joyday冰淇淋,每一口都有惊喜!”

构建东南亚“双中心”  更好服务消费者

当前,消费需求日益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如何精准判断并予以快速满足,是每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必修课。在前不久,伊利集团正式发布“全面价值领先”战略目标,“消费者价值领先”位于四大价值领先战略目标的首要位置。

期以来做消费者“真爱粉丝”的真诚态度,推动伊利品质在国际市场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与信赖。伊利Joyday 冰淇淋在印尼推出仅3年时间,印尼各地超市、便利店已随处可见Joyday的身影。

“Joyday 甜美的味道、冰爽的口感,可以让我释放压力,产生愉悦的心情,每种口味我都很喜欢!”,一位热衷Joyday冰淇淋的雅加达市民说。

印尼当地媒体也报道称,伊利产品营养健康的品质、丰富独特的口味、充满活力的产品形象,深受印尼消费者的喜爱。

Tan Lih Ming是Joyday冰淇淋的万隆经销商,得知伊利印尼乳业正式投产运营,Tan Lih Ming非常兴奋,他表示:“相信本地工厂投产以后,会有更多适合印尼市场的新品推出,Joyday冰淇淋会越来越受印尼消费者的喜爱。我们期待与伊利长期共同发展,让Joyday品牌在印尼市场做到最好。”

为了更好服务东南亚消费者,打造最优产品品质,伊利印尼乳业依托伊利集团全球领先的创新体系、生产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打造更加智能、创新、开放、绿色、本土化的现代化工厂,全面带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同时,伊利印尼乳业作为伊利“全球织网”的重要支点,将与伊利泰国生产基地构成辐射东南亚的“双中心”,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高标准规划建设拓展全球健康生态圈

“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广阔平台,伊利也积极探索着“全球化思维、本土化经营”的发展之路。

伊利在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生产。伊利印尼乳业采用世界一流的工艺设备,应用前沿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生产过程实现全线自动化;通过“总部赋能、全球协同、本地开发”模式,建立了伊利东南亚创新中心,以更好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践行“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打造绿色工厂,每年可节约用电121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多吨,废水经过处理可用于厂区绿植浇灌。

以生产基地的核心制冷系统为例,伊利印尼乳业携手全球制冷行业的优秀企业,打造更高效、更环保的制冷系统。“参与伊利印尼乳业建设,帮助我们扩大了国际市场份额,增强了品牌国际影响力。伊利印尼乳业从设计、建设、验收到安装、运行的全过程都执行了最严格标准。”制冷系统供应商表示。

从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到正在拓展的东南亚、非洲市场,伊利集团正在从全球视角构建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伊利印尼乳业的建成投产则将这张大网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增强全球健康生态圈伙伴合作深度,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诠释“全面价值领先”内涵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正在路上,又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着眼未来,我们将以伊利印尼乳业为载体,构建乳业合作桥梁,为民众的健康生活、为两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的繁荣贡献力量。”潘刚在致辞中对伊利印尼乳业发展寄予厚望。

伊利印尼乳业本地员工的占比达到95%以上,随着产业基地的建设,未来将直接和间接创造5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伊利印尼乳业已同印尼90余家本地优质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原辅材料本地化采购占比达65%。市场渠道拓展方面,伊利将与本地经销商合作,未来计划覆盖印尼20多万个销售网点,并将产品推广到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去年刚刚加入伊利印尼乳业生产部的Muhamad Irfan是一名普通员工。入职后,伊利为他提供了从生产工艺,到产品知识,再到销售技能等一系列培训,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Muhamad就晋升为组长。不久前Muhamad还筹办了婚礼,组建了幸福家庭。Muhamad高兴地说:“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希望伊利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着伊利国际化的步伐越走越稳,伊利与全球合作伙伴构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也正日益壮大。在伊利的战略规划中,不仅要实现2030年“全球乳业第一”,还要实现“全面价值领先”,为消费者、社会、员工、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全面价值共享必将汇聚更多同行力量,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