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驱动人效提升:薪人薪事数据化提升企业效率

2021-04-20 17:27 5163
薪人薪事人事系统通过数据化人才招募、数据化人才管理、数据化组织效能,搭建人力资源数据化体系,把HR业务迭代转变为企业竞争力。

北京2021年4月20日 /美通社/ --

01

数据化对人力资源的作用

怎么样衡量HR的工作?调查研究发现,67%的行业是没法被衡量的,然而在当前竞争环境下,经验对新业务的作用力越来越小,HR如果没有一套可衡量的数据体系,基本上无法指导其工作。

整整87%的受访者表示,人力资源报告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其组织的战略。 显然,在许多组织中,人力资源不再是二等部门,随之的举措和努力值得衡量、改进并纳入战略决策的。这也就意味着,人力资源指标不再是理想化的工具,而是能够帮助组织构建可靠的、数据化驱动的管理策略,这也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必备能力。

管理学教父彼得德鲁克说过:

如果你不能衡量它
那么你就不能有效增长它

量化数据、建立指标体系,对HR来说至关重要。通过数据,衡量重要度、查漏补缺、找到问题,从而提升业务。

其次就是分析数据,HR拿到数据后,要从中看出下一步动作到底是什么。对于数据的分析,很多HR分析的还不够,也缺少专业的分析人才,比如看到一组考勤数据,仅仅在此基础上做一些奖惩,这样对组织的发展其实没有太大作用,优秀的HR则是通过观察数据发现有些人习惯性迟到、有些人习惯性加班,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管理方法,从而使得这些弹性工作的人工作起来会更好。

整体来讲,数据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两个关键点:一是能不能量化,有效的量化指标体系是非常重要的;二是拿到指标体系后如何去做分析。

02

薪人薪事数据化提升企业效率

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以科学提升人效为核心价值,从三个层面数据化驱动组织发展。

第一层:科学管理提升整体协作效率

随着企业发展,人员规模越来越大,人事协同更加重要。以招聘为例,从面试扫码开始,到入职登记、入职学习、目标管理、发展培训到离职,一个员工的信息是否在人才库中积累下来?当有一些新岗位适合他的时候是否可以再做调配?这些东西都由信息数据组成。

薪人薪事分角色建设组织人事协作流程,建立科学管理体系使劳动效率最大化;招聘>入职>学习>目标>薪酬>发展 ... >离职 全生命周期,高效协同数据化管理。

人力资源协作效率
人力资源协作效率

协作效率一般是由SaaS系统本身带来,薪人薪事强化了协作效能,从而可以对公司运营指标带来直接的影响,强化HR工作与业务的迭代。

具体由三个步骤组成,第一是重新定义行为逻辑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第二是在管理活动的基础上,定义常规数据指标体系,衡量人力资源管理结果。第三是结合对组织绩效目标的拆解和继承,实现HR工作与公司表现直接挂钩,薪人薪事这三个步骤清楚地实现了由人力资源活动影响组织目标,实现人力资源与业务双重迭代。

薪人薪事确保主要数据化决策来自客观可衡量指标,每个指标/或依赖项基于客观数据。

薪人薪事数据化决策及可衡量指标体系五大原则:

一、拆分时,保证遵循公司政策、原则和指导性标准

二、在数据质量上有所保证,数据质量是指薪人薪事系统提供的数据确保是可信的,技术框架和产品框架确保核心数据完备。

三、确保客户数据的隐私性,所有数据合规、安全。

四、指标体系及依赖关系整合,确保拆分指标和主要指标的对应关系,保证上下指标的切合度、完成度。

五、给出报告及分析结果,当前指标的支撑度、存在隐患、需要的动作。

第二层:经验策略提升组织效率

一个新人到公司后多久时间成长为老人,这件事情其实也决定了一个公司的人效。组织更换的过程中往往损失非常大,特别是leader更换,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的团队以及周边协同。怎样使新人变成老人时无缝对接,这是需要做系统性承接的,比如新人培养计划、经验沉淀、知识传递、培训等是组织效率层面要做的事情。

薪人薪事实现组织效率最大化,用数据化方案解决部门间木桶效应问题,提升人效;成熟方法论和行业经验样板间,缩短新人成长周期,助力成熟员工突破,促使人效迭代。

人力资源组织效率
人力资源组织效率

如何让新人快速融入上手业务,如何让老员工有所突破获得提升?利用薪人薪事人事系统,无论是白领、小时工、高阶领导、业务主管、候选人、承包商、外部网络、校友,都能将经验分享、管理案例、知识文档、外部服务、招聘方案等沉淀到系统上,为企业提供决策依据、提升组织效率和效能。从使用系统的那一天,就已经开始了沉淀,每一份沉淀就相当于每一个人参与到组织中,都会为组织落下一些值得实现的东西。

第三层:激发活力提升人的价值效率

越来越多的95后、90后成为企业的主力军,然而强管控的方式往往带来的是快速流失。如何科学提升人效、让个体发挥价值,是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思考的问题。如果一个公司在创业初期或发展中期,想办法把人效提升上去,那么你在同赛道中会获得更多先机,而且逐渐会形成黑洞效应,越来越有优势。

薪人薪事建设个体数据模型,能力雷达图、榜单,员工间交互和互评,激活个体人效;个体认知升级,员工贡献与组织认可同步,目标数据化迭代,提升员工活力。

薪人薪事:把HR业务迭代转变为企业竞争力
薪人薪事:把HR业务迭代转变为企业竞争力

薪人薪事人事系统通过数据化人才招募、数据化人才管理、数据化组织效能,搭建人力资源数据化体系,把HR业务迭代转变为企业竞争力。

薪人薪事从企业、组织、个人三方面多维度提升人效。以某互联网公司为例,使用薪人薪事后对比去年同期效率显著提升:产出效能提升302%,综合提升709%,成本降低25%。

薪人薪事打通人力+财务+业务”多渠道、全业务的一体化数据体系,通过建立AI、集中、实时的数据中心,对业务、组织、人员的场景刻画自主学习,实现智能化数据共享、快捷模型分析、精准决策依据,让企业科学管理提升效率,让组织积累经验提升效能,让个体激发活力提升价值。

薪人薪事将数据、算法、系统、平台与行业解决方案的知识沉淀融合,打造组织员工、薪酬考勤、招聘管理、绩效激励、培训管理、分子公司-薪人薪事六大模块,组成智能一体化HRSaaS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激发组织员工和工作活力,全面提升人才管理效能!

消息来源:薪人薪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