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置地公司签订六十八亿五千万港元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

加强可持续发展工作
香港置地
2021-04-16 13:26 3628

香港2021年4月16日 /美通社/ --置地公司今天宣布签订总值六十八亿五千万港元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继去年八月宣布与星展集团达成首笔十亿港元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后,置地公司再下一城,进一步履行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自二零二零年十一月起,置地公司陆续签订五笔合共为六十八亿五千万港元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循环贷款,包括两笔分别与星展集团(十五亿港元)及三菱 UFJ 银行(九亿港元)达成的四年期贷款,以及三笔分别与中银香港(二十七亿港元)、汇丰(十亿港元)及华侨银行(七亿五千万港元)达成的五年期贷款。

当置地公司达成与各间银行协议的环境、社会及管治目标,置地公司将符合资格享有分层优惠贷款利率。该等目标包括在温室气体排放、耗电量、厨余及太阳能发电方面持续录得改善,同时置地公司于香港中环商业区的物业组合须一直保持绿色建筑认证资格。

贷款所得款项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企业融资目的,并拨付持续进行的绿色建筑计划。

置地公司行政总裁黄友忠先生表示:获授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是我们迈向可持续未来的重要一步,反映了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各方面的策略,以及我们支持于区内建立可持续资本市场的决心。

中银香港副总裁王兵先生表示:中银香港很高兴为置地公司提供此笔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可持续发展作为中银香港的核心战略目标,本行致力将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融入银行政策,为企业客户提供存款、贷款、债券、顾问等可持续发展金融方案,鼓励和支持客户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星展香港董事总经理兼企业及机构银行总监张建生先生表示:作为具有崇高使命的银行,星展一直致力支持客户实践及提升可持续发展的旅程,旨为社会创造长远价值。我们很高兴再次与置地公司合作,进一步支持其迈向可持续发展的蓝图,继续创造正面的社会及环境效益。

汇丰朱隽贤先生表示:置地公司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并在融资策略中引入一系列多元化兼具前瞻性的目标,实在令人鼓舞。置地公司在商界享负盛名,相信此举将可鼓励更多机构推行可持续发展。我们很荣幸能与客户携手,透过金融体系推动更多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支持香港的低碳经济转型。

三菱 UFJ 银行董事总经理及环球企业部(亚洲)联席总经理李振雄先生表示三菱UFJ集团一直是可持续发展相关融资的活跃及领先市场的参与者,并致力于支持我们的客户作出相应的改变。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置地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紧密合作伙伴,为区内持续发展的绿色资本市场作出贡献。

华侨银行东北亚洲区域总经理陈永明先生说:在过去数年间,我们许多客户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金融亦成为他们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关键部分。我们的长期客户置地公司正是实践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典范,辖下有多项可持续发展金融贷款交易。我们很高兴为置地公司提供支持,与此同时,我们将向在二零二五年之前建立二百五十亿新加坡元可持续发展金融投资组合的目标继续迈进。

消息来源:香港置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