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节能减碳 雷士照明摘获“零碳之星”

北京2010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由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携手2010世博会伦敦零碳馆举行的“零碳建材(产品)之星”评选活动,在当天上午举行“中国零碳建材(产品)之星”颁奖仪式”上,雷士照明喜获“零碳之星先行者特别奖”。

-- 零碳之星 令人“碳”服

这标志着雷士照明以“光环境专家”品牌理念,在倡导绿色照明、节能减排、减碳环保领域的成就再一次赢得业界和社会充分认可。本届参展企业中,能获“零碳之星先行者特奖者”称号的照明企业仅有两家,另一家则为外资品牌。

2010世博会伦敦零碳馆是中国第一栋建成的零二氧化碳公共建筑。伦敦零碳馆从多角度多层面向世博访客展示中国和世界建筑节能减排的最新成果。零碳馆由两栋零碳排放的建筑前后相接而成,原型取自于世界上第一栋零二氧化碳的社区 -- 贝丁顿零碳社区。该建筑使用太阳能,风能和地源热能联动的空调,在四层高的建筑中设置了零碳报告厅,零碳餐厅,零碳展示厅和六套零碳样板房,全方位的向世博游客们展示了建筑领域对抗气候变化的策略和方法。

2009年,此次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的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伦敦零碳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完成伦敦零碳馆的建材产品遴选工作,努力推广节能减排和零碳生态建筑在国内的建设与发展。雷士的产品能够成为伦敦零碳馆所使用的建材产品,为其提供解决方案,说明雷士的产品在绿色节能方面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 低碳模式 赢得认可

近十年来,雷士照明以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研发并掌控高效节能光源和电器的核心技术,实现光源、电器及灯具的较佳匹配,赢得业界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中,雷士照明中标了大量照明项目。其中2009年,雷士照明与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签约,正式成为广州2010亚运会灯光照明产品供应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优质的灯光照明产品和服务,覆盖广州亚运会新建和改造的场馆。这些都是雷士照明在高效节能、低碳环保方面的卓越追求所得到的社会广泛认可与证明。

可以说,雷士照明能得到“零碳建材之星”的奖项是众望所归。早在2006年起雷士照明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8年,雷士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已成为中国照明行业领袖品牌。

雷士照明为2008北京奥运提供的“飞翔系列”路灯摘取了已经空缺了一届的红星奖较高荣誉 -- 至尊金奖。同时,“飞翔系列”路灯的跨界设计团队被授予“较佳团队”。凭借着成功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商业模式转型,并且逐渐建立了适应低碳经济要求的生产与流通模式,从而获由国内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颁发“2009年度中国较佳商业模式奖”。

-- 倡行低碳 照明行业典范

200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哥本哈根举行后,全球社会对环保和气候的认知也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准,遏制气候变暖已为全球共识,节能减排是当前看来较有效的手段。

建筑节能是低碳消费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全球发电量的19%用于照明,建筑能耗占我国总社会能耗的47.2%,其中,照明消耗中国总发电量的13%,节能灯比普通白炽灯节省80%的能源,使用寿命更是白炽灯的4至6倍,如将现用白炽灯全部替换为节能灯,每年可节电600多亿度,接近于三峡电站现在全年的发电量,相当于节约2200多万吨标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000多万吨,二氧化硫59万吨。因此,从长时间使用的角度来说环保节能灯能节省更多能源并减少污染排放量。中国政府近年来一直采取节能减排,绿色照明是节能减排所关心的重点。

雷士照明作为国内较大的专业照明灯具与光源电器企业之一,是中国照明行业领袖品牌,必然会担当起倡导照明行业推行节能环保、降低碳排放的企业责任,引领照明行业节能减排。

早在几年前,雷士就洞悉节能灯将大规模替代传统光源产品,大力发展节能灯生产。雷士认为建筑照明节能有三大趋势:提高光源效率,使用高效节能光源电器;提高灯具效率,实现精确配光;规范科学的照明设计,严控“光污染”,创造和谐光环境。

而2010年1月,由中国房地产学会、北京房地产学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低碳经济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以“启动地产新引擎、引领低碳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低碳地产2010“奥斯卡” -- “中国房地产2010北京峰会暨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先锋榜颁奖典礼”上。雷士照明入围首批房地产低碳行动先锋榜,成为唯一一家入围该榜单的照明企业。此次入围便是对雷士照明先行而动,积极践行“低碳之路”的肯定,雷士照明也将以此作为起点,带领行业更新理念、转变方式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3月27日雷士照明响应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号召,向社会发出低碳倡议,开展“全球熄灯一小时”行动。活动得到了业界和众媒体、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 科研实力 节能低碳的有力保障

当前,雷士在国内有广东、重庆、浙江、上海等生产基地,在全球布局有上海、惠州、香港、英国、澳洲、美国六大研发和设计中心,这些都是为雷士践行高效节能环保、低碳减排提供有力的保障。雷士一直致力于研发制造节能型产品,雷士照明每年为全球提供超过4亿只节能照明产品,相比如果用相同数量的白炽灯,这些节能产品可以节约大量的电能,并减少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

针对市场对高效节能光源产品的巨大需求的趋势,雷士的研发设计部门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研发新型节能环保的照明产品,新近上市的雷士“光芒”系列新一代电子一体化节能灯便是出自雷士的光源电器研发中心,该款节能灯具更达到了国家一级能效。

雷士照明大力践行绿色与节能,以强大的企业责任感,壮大科研实力,不断掌握节能减排、低碳的新技术,引领照明行业推行“低碳经济”,争当行业中的低碳企业,从“低碳”追求“零碳”,雷士照明必定在未来节能减碳领域上谱写新的篇章。

消息来源: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