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屋AP1000 电站创下首次大修新记录

2021-03-22 14:56 4508
近日,西屋电气公司宣布,全球首批AP1000三门2号机组历时28.14天顺利完成首次大修,由此创下全球核电业首次大修新记录。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西屋电气公司宣布,全球首批AP1000三门2号机组历时28.14天顺利完成首次大修,由此创下全球核电业首次大修新记录。

“创新的AP1000技术简化了系统,显著减少了设备数量,同时提高了核电站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效益,”西屋亚洲在役电站服务事业部总裁刘信刚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三门2号机组在30 天内完成首次大修,三门核电这一里程碑的实现进一步证明了 AP1000 技术的卓越性。”

“在全球首批AP1000三门机组大修期间,西屋派出了工程和服务专家与三门的大修团队夜以继日并肩合作,不断优化方案,为此类电站的首次大修设立了新标杆,”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亚民表示,“西屋公司与我们的团队就大修和运维开展的经验交流,为取得今天的喜人成绩奠定了基础。”

此次大修西屋针对关键问题提供了及时的技术支持,确保大修工作在不影响关键路径的情况下按计划进行。

除了中国的四台AP1000机组,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附近的阿尔文·沃格特尔电厂的两台AP1000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中,预计分别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11月并网发电。

消息来源:西屋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