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宣布收购苏桥生物并与康桥资本达成战略合作

2021-03-18 08:58 15754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今日宣布,公司与医疗健康投资 平台康桥资本、聚明创投等达成一项收购协议。

中国苏州2021年3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今日宣布,公司与医疗健康投资平台康桥资本、聚明创投等达成一项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药明生物将收购苏桥生物超过90%的股份,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苏桥生物是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CDMO),提供细胞株开发、工艺开发以及临床GMP生产等服务,拥有超过250名员工。收购完成后,药明生物将新增生物药原液二十一厂(MFG21,总计7000升)和制剂十一厂(DP11,液体和冻干)。

此外,药明生物与康桥资本建立了战略合作,未来将赋能康桥资本被投企业发现、开发和生产生物药。两家公司强强联手共筑端到端服务生态圈,拥抱全球生物药创新浪潮。

“苏桥生物团队在过去四年中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不懈奋斗实现了业务强劲增长,此次携手药明生物达成收购协议也是对这一成绩的认可。”苏桥生物董事长、康桥资本董事总经理蒋孟矫表示,“作为全球布局的亚洲领先医疗健康投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与药明生物合作,借助其一体化能力和技术平台为苏桥生物的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为苏桥生物未来商业化服务注入更强动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也期待与药明生物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我们非常高兴与康桥资本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打造全球生物制药行业更高、更宽和更深的能力和技术平台,巩固药明生物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药明生物研发生产团队的实力,继续提升公司急需的原液和制剂产能,同时新增诸多亟待加速商业化的生物药服务项目。此次携手康桥资本也将助力药明生物拓展更多全球新客户,达成更多长期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药明生物将继续通过卓越的技术服务和产能,赋能全球合作伙伴,造福广大病患。”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