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理邦仪器发布2020年报,营收增长104.06%,后续增势强劲

2021-03-17 11:28 12644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23.19亿元,同比增长104.06%;实现归母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395.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长433.14%。

深圳2021年3月17日 /美通社/ --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邦仪器”、或“公司”,股票代码300206)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 23.19 亿元,同比增长 104.06%;实现归母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 395.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10亿元,同比增长 433.14%。公司拟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4.3 元,股息率为 2.42%,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经营目标和发展任务。

转危为机、品牌积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理邦仪器与疫情直接相关的产品 -- 监护仪及血气产品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优势,并得益于多年来在产品品质、全球化营销渠道和品牌影响力上的沉淀,理邦仪器自然成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之一。国内疫情期间,仅一个月即向全国各地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交付逾4万件医疗设备。海外疫情期间,先后向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美国、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等140多个国家输送了数十万件医疗设备,如意大利“火神山医院” -- 米兰会展中心、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被媒体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重症监护室”英国南丁格尔医院、圣托马斯医院和美国休斯顿医院等都应用了理邦仪器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血气产品在此次疫情中崭露头角,因其特有的微流控、单人份耗材等先进设计,可有效隔离医疗污染,深受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全国各大医疗单位的好评。此外,血气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还获得了如南丁格尔医院(英国)、朱拉隆功国王纪念医院(泰国)、卢布尔雅那大学附属医疗中心(斯洛文尼亚)等国际顶级用户的认可,不仅赢得了终端用户及代理商的口碑,同时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赞誉,极大地提升了血气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用户口碑及品牌形象。目前血气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使用的仪器数量已达7000余台,其中海外市场3000余台,国内市场4000余台,并成功打破进口品牌对血气类产品的垄断,成为国产医疗器械品牌的亮丽名片。

报告期内,监护实现营收 14.71 亿元,同比增长270.65%,体外诊断实现营收 2.13 亿元,其中,血气产品营收同比增长57.80%。业绩得到巨大提升的同时,更迅速打开了市场、为公司收获了一大批全球顶级用户的高度认可,理邦仪器的国际化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公司今后的全球化市场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持续创新、蓄力迸发

2020 年,理邦仪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为 2.18 亿元,同比增长12%。自2011年上市至2020年,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14.72亿元。得益于长期、持续性的高研发投入,理邦仪器的在研产品已经进入收获期。随着新一代十二道心电图机、智 ECG 心电图机、动态血压检测仪、F15 系列胎监、P系列盆底康复仪、新一代超声智能影像设备等一系列新品陆续上市,将为疫情后的市场开拓和业务增长注入新动力。

一方面不断强化五大业务板块的硬件实力,另一方面持续拓展能力边界及市场空间。理邦仪器不仅为全球输送专业优质的医疗仪器,同时也逐步搭建了自研的软硬件一体化整体医疗解决方案,以满足医院日益增长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助力搭建院内医疗设备的智能化、信息化、集成化管理体系,提升医院的资源配置和运营效率,帮助医院的学术建设和人才培养。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理邦云”作为智慧医疗的业务核心,不断融合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及理念,探索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信息服务等新型商业模式,形成智慧监护、智慧心电、智慧妇幼、智慧胸痛、宫颈癌筛查等为主体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五年规划、展望未来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浩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说道,“但凡过往,皆为序章。已经到来的2021年,是理邦五年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围绕五年规划制定了目标:2025年营业总收入超过50亿元,成为在涉足的细分领域全面领先的全球化公司。围绕这个规划,各产线、各区域及各业务单元正在制定阶段性的目标。面对市场竞争环境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我们将以此战略规划为导向,在巩固现有优势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持续挖掘各细分市场潜力,并坚持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集团的日常运营效率,力争在竞争中保持领先,为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我们坚信不论是今年还是未来,理邦都将取得令投资者满意的成绩。”

关于理邦

理邦立足健康产业,以全球化的视野、持续的创新和卓越的服务,成为知名的医疗健康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涵盖病人监护、心电诊断、超声影像、妇幼健康、体外诊断、智慧健康六大业务板块。在中国,理邦辐射全国市场的服务网络,已为约40000家医疗机构提供了创新型、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设立五大研发中心、20个子公司,产品远销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理邦坚持有价值的创新,致力于为医疗机构提供贴近临床需求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理邦仪器 SHE:300206

消息来源:理邦仪器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20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