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奥赛图与多禧生物开展抗肿瘤抗体偶联药物开发战略合作

2021-03-12 08:00 5317

北京2021年3月12日 /美通社/ -- 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奥赛图”)与杭州多禧生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多禧生物”)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百奥赛图世界先进的全人抗体小鼠RenMab® 的抗体发现平台及多禧生物完善的抗体偶联药物(ADC)的研发及生产技术平台开展基于全人抗体的抗肿瘤ADC药物开发的战略合作。


百奥赛图将利用其RenMab®全人抗体小鼠平台开展抗体发现及体外活性筛选工作,多禧生物将利用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活性小分子细胞毒药物库与智能化连接子库进行ADC药物的设计、构造、筛选等后续开发工作。

百奥赛图创始人、董事长和CEO沈月雷博士表示:“多禧生物处于国内ADC药物研发的优势地位,目前有多项连接子(Linker)和小分子毒素(Payload)的专利,在针对抗肿瘤ADC药物靶点选择、设计及构造、病人筛选等方面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研发实力毋庸置疑。我们相信本次合作能整合双方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开发出差异化的、高效、安全的ADC药物,更大地发挥出这类生物导弹对肿瘤细胞精准杀伤作用,早日造福中国乃至世界的患者。”

多禧生物的创始人、董事长和CEO赵永新博士表示:“多禧生物致力于研发更安全的ADC药物,在药物开发中注重降低毒性、扩大药物治疗窗口。除了在ADC药物设计及构造方面下功夫之外,表位多样的、可供筛选的、丰富的全人抗体库也非常重要。我们期待与百奥赛图展开战略合作,RenMab®全人抗体小鼠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原位大片段的替换方式使得其产生的全人抗体具有丰富的多样性。结合靶点敲除的策略和高效的Beacon筛选平台更能进一步提高抗体发现的多样性,并且有可能获得跨物种识别的抗体,为筛选到高效安全的ADC候选分子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消息来源:百奥赛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