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济神州宣布启动一项针对HPK1抑制剂BGB-15025的1期临床试验

2021-03-10 20:00 11543
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 06160)今日宣布,一项针对其在研造血干细胞激酶1(HPK1)抑制剂BGB-15025的1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美国麻省剑桥和中国北京2021 年3月10日 /美通社/ -- 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 06160)是一家处于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商业化创新药物。公司今日宣布,一项针对其在研造血干细胞激酶1(HPK1)抑制剂BGB-15025的1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例患者给药。HPK1是T细胞受体(TCR)信号通路下游的一种激酶,被认为在激活T细胞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BGB-15025被设计旨在成为一款高强度、高选择性的HPK1小分子口服抑制剂。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研究、临床运营、生物计量学以及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博士表示:“据我们所知,BGB-15025跻身最早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HPK1抑制剂行列,同时代表了一种创新型肿瘤免疫方案——通过激活T细胞来抵御癌症。我们由450余人组成的研究团队不仅能够开发潜在同类最优抗癌疗法,同时也具备研发像BGB-15025这类在研候选药物的能力,这着实令人骄傲。BGB-15025以及HPK1信号通路的独特性质为其作为单药以及与抗PD-1抗体百泽安®联用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我们期待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这款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

这项人体首次1期临床试验(NCT04649385)旨在评估BGB-15025作为单药或联合百泽安®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物代谢动力学状况和初步抗肿瘤活性。该试验将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相关股票:
HongKong:6160 NASDAQ:BG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