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需求缩减、竞争加剧,百度爱番番助力机械设备企业逆势增长

2021-03-09 13:46 3245

北京2021年3月9日 /美通社/ -- 当面临需求减少、竞争加剧的双重获客挑战时,企业该如何扭转局势,稳定增长?盐城创**电加热设备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便处于获客瓶颈,百度爱番番利用AI及大数据技术,通过只能营销帮其成功脱困,线索翻番。

需求收缩,获客开启地狱模式

纺织业和电子行业都为电加热企业的重点目标客户。但近几年,纺织业出口交货额持续下降。2020年,加疫情影响,海外需求降低,企业面临订单不足、库存积压等问题。2020年前半年,出口交货值仅为1115.6亿元,

同时,电子行业也由于上游芯片和元器件供给交期不断拉长,2020年Q2季度43%的企业营收负增长。因此,对于电加热器的需求也随之降低,企业销售人员获客的压力便骤然升高

企业区域集中度高,竞争惨烈

我国电加热器行业企业区域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和浙江省。据统计,全国电加热器企业入驻该网站的企业有1974家,其中江苏省有1283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64.99%。超高的市场集中度,企业获客间的竞争早已一片猩红,获客成本也持续飙升。

一面时需求减少带来的获客难,一方面是竞争激烈带来的获客成本飙升。企业要想获利,在营销端的发力是必不可少的。但同样也面临着相当多的问题,需要借助智能的力量解决。

需求定制多样难营销,找智能就对了

首先,工业用加热器通常为非标准件,需根据客户的要求定制客户对于电加热设备的性能要求在持续扩张,且扩张速度比北京扩到5环、7环更加迅速。不仅要求加热的核心功能,且对于设备稳定性、防爆性、低耗能、环保等方面的需求层出不穷。

其次,在企业尝试营销数字化进程中,缺乏专业的营销人才、学习成本高、效率不足等原因,导致最终的营销投放效果不理想。而智能营销产品最大的优势便在于使企业能够借助工具,快速实现营销智能化。不需要专业的营销人才,只需简单的操作,便能高效的完成线索增长。

百度爱番番,敏捷调优

百度爱番番通过百度AI技术,智能挖掘当下市场环境中高转化和高展现的投放词,优化原有表现不佳的投放词,来实现搜索投放的优化。再通过“潜客包”多次精准触达高价值客户,进行升温,帮助企业促进留资转化。


最终,通过爱番番潜客定投的加持,盐城创**电加热设备有限公司实现了日均线索转化增长255.56%,留资率也提升48%!

案例启示

当企业面临需求下降、企业集中度高竞争激烈时,找不到客户和获客成本升高便是绕不过去的两道坎。而爱番番智能营销产品帮助企业优化投放,精准找客户,智能优化出价系数,有限成本下得到更好投放效果。更多线索增长成功案例,请关注“爱番番”公众号。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