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携手益丰共同亮相“春日健康嘉年华”

助力健康文化空间 推进健康上海行动
2021-03-08 15:06 27147
“春日健康嘉年华”活动于3月7日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隆重举行。拜耳携手合作伙伴益丰大药房一起参与支持了此次健康嘉年华的活动及讲座,并在书城一楼区域向公众科普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提供暖心试饮和医药健康服务。

上海2021年3月8日 /美通社/ -- 由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新华传媒、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海上名医、新闻晨报·周到联合主办的市民文化客厅18期“春日健康嘉年华”活动于3月7日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老年医学研究所、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专家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带来了多场名医科普讲座,让公众充分领略权威健康科普的魅力。拜耳携手合作伙伴益丰大药房一起参与支持了此次健康嘉年华的活动及讲座,并在书城一楼区域向公众科普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提供暖心试饮和医药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此次健康嘉年华的活动现场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上海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也在当天举行了启动仪式。该项目由医疗、文化传媒、出版发行三大行业共同携手,打造具备场景、人文、现代服务为一体的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全媒体展现形式,让健康科普乘着文化翅膀飞向千家万户,进一步推广健康城市文化,引导市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上海人人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该项目首批合作单位中唯一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受邀出席了启动活动并参与了合作单位的授牌仪式。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共筑健康上海”倡议书的发布单位之一,拜耳将大力支持“上海城市健康文化公共空间”,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专长,与社会各界携手推进健康上海行动,提升公众健康素养,赋能健康每一天。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赋能女性健康 让爱有备而来

此次健康嘉年华的活动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院士、党委书记华克勤教授等专家团队,向女性朋友献上节日健康大礼:《关爱女性,从健康开始》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讲座。三场科普讲座,赋能女性健康,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涵盖妇科肿瘤的早期诊断,备孕和生殖健康以及营养、免疫等诸多广大女性关心的健康话题。

顺利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特别是准妈妈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如何能让“爱的结晶”如期到来,并确保他/她健康地孕育生长?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医学科金丽主任医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让爱有备而来》的科普讲座,向公众介绍了科学备孕对于孕育一个健康宝宝的重要性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检测排卵。

孕前检查是孕前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孕前3-6个月就可以开始进行孕前检查,尽早发现受孕和孕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大部分的准妈妈们都知道要关注孕期营养的合理摄入,但是往往会忽视孕前营养,殊不知科学合理的孕前营养对于优化备孕环境,提高受孕率,减少胎儿出生缺陷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金教授在讲座中特别指出,科学备孕是两个人的事,备孕阶段夫妻双方合理营养,将影响到受孕和宝宝将来的健康。男性备孕除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摄入必要、合理、平衡的膳食营养,满足备孕需求的营养素之外,还应给精子补充其“能量”的原料,例如玛咖、淫羊藿、锌和硒等微量元素。

FIGO(国际妇产科协会)指出,在生命早期建立的发育轨迹受母亲饮食和身体组成等因素的影响,会影响子代整个生命过程中患病的风险。在生命早期(怀孕前或怀孕期间)及时干预可以降低以后患病的风险(即低风险)。目前我国育龄期妇女宏量营养素的摄入大都正常,甚至还有超标,但是多种微量元素的缺乏却比较普遍,孕期的微量元素缺乏则更为显著。金教授指出,营养均衡,即以适当的量和比例充分摄取必需的营养素,将有助于女性和年轻女性达到最佳健康状态,并利于未来孕产。经循证医学证明,在备孕和孕期补充含0.8mg叶酸的多元营养素可显著降低多种出生缺陷发生的危险。

新常态新生活 合理膳食提升免疫力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新常态下大众对自身健康,尤其是免疫力提升相关的内容日益关注。在此次健康嘉年华上,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阴传敏教授为广大女性,也是绝大部分家庭的健康操盘手,介绍了如何通过合理膳食,保证营养的摄入,从而提升免疫力,防御外来病毒、细菌侵入、清除衰老或损伤细胞、保持自身稳定。

良好的免疫系统对生存至关重要。大量研究事实表明,免疫系统需要外来的喂养和供给,充足的能量和精致设计的营养,是免疫力保持活力、维持战斗能力的根本。充足和平衡的营养是人体良好免疫力的基础,其主要来源是合理的膳食。 没有哪一种食物或哪一种补品可以预防疾病并持续有效,但是长期规律的合理膳食,包括膳食中充足的营养素,可以帮助支持人类的免疫系统。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要实现合理的膳食,首先要确保食物的多样化,主食要以谷类为主,并保证适量的优质蛋白质,每天达到150-200克;多吃蔬果、奶类和大豆,因为蔬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主要来源;奶类和大豆类含钙、优质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同时还要注意少盐少油,控糖限酒,主动饮水。

与免疫力密切相关的营养素有很多,在讲座上阴教授对各个营养素的作用都一一做了介绍。就目前颇受关注的维生素C提升免疫力的话题,阴教授进一步做了科普解释。维生素C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维生素,它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促进铁、叶酸和钙等营养物质吸收利用等作用,但人类自身不能合成维生素C,需要依靠外界摄取。同时,它又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能很快被人体吸收并进入血液,所以人体的维生素C非常容易流失。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年人每日摄入维生素C 100毫克,如果预防慢性病的话,建议每天摄入200毫克,如果需要通过维生素C辅助治疗疾病,每天可摄入1000毫克。当人体受病毒、细菌威胁时,免疫系统主动出击对抗病毒细菌,消耗大量维生素C,此时就需要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C。

提升免疫力除了合理膳食,还需注意吃动平衡,保持健康体重,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禁烟或戒酒;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稳定情绪,放松心情。阴教授在讲座结尾再次强调,长期规律的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我们身体健康、提高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的基础!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