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邂逅益生菌》 奏响“有益三部曲”

2021-02-26 18:17 6126
近日,由养乐多原创制作的“‘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第九集《邂逅益生菌》全新上线,同样沿袭了该系列视频以往生动形象、活泼有趣的风格,带领观众一起去探究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奇妙之旅。

上海2021年2月26日 /美通社/ -- “每逢佳节胖三斤”,新年假期经不住各种美食的诱惑,不知不觉又胖了,尤其是吃了很多高油脂类的食物,不仅增加了我们体重的累赘,也加重了肠道的负担。当大量的食物进入肠道后,肠道菌群这个大型的微生态系统如何去平衡“各方势力”,从而维持我们的肠道健康呢?这个时候,补充益生菌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近日,由养乐多原创制作的“‘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第九集《邂逅益生菌》全新上线,同样沿袭了该系列视频以往生动形象、活泼有趣的风格,带领观众一起去探究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奇妙之旅。

 

益生菌拥有“竞争、产酸、激活”三大法宝,守卫肠道健康

在《邂逅益生菌》中,益生菌又再次为自己作了“隆重”介绍,2001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将益生菌定义为:活的微生物,当摄入足够数量时,能对宿主发挥有益健康的作用。但前提是,益生菌在进入人体后,能够经受住胃液、胆汁的酸碱考验,在活着到达肠道后,守护肠道健康便成了益生菌此生的使命。

如何时刻保护肠道?益生菌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打”法,视频中,益生菌展示了自己工作的“有益三部曲” -- 竞争、产酸、激活。

益生菌的“有益三部曲”
益生菌的“有益三部曲”

益生菌的“有益三部曲”

“竞争”即益生菌在肠壁上与有害菌进行竞争性排斥,争夺小肠上皮的点位,从而将有害菌从肠道排挤出去。但争夺过程中,有益菌的数量也难免被折损,会随着粪便被排出体外,因此每日的益生菌补充必不可少。

“产酸”是益生菌的一个神奇之处,其可以通过分解食物中的乳糖和葡萄糖来产生乳酸和醋酸,从而降低肠腔内pH值,使肠道保持弱酸性,让偏爱碱性环境的有害菌在酸性环境中被抑制直至灭亡。

“激活”指的是益生菌可以激活人体免疫防卫的主力军NK细胞(即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当益生菌活着到达肠道后,会被巨噬细胞发现,并像对付所有入侵细菌一样将它吞食,同时释放警戒信号,诱导产生大量的“白细胞介素-12”,这种活性物质能增强NK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和与病菌作战的能力。

该视频诙谐生动,让观众直观地了解了益生菌是如何守卫我们的肠道健康,更让观众认识到补充益生菌的重要性。

科普视频不断推陈出新, 让“肠”识更有意思

“‘肠’识有意思”系列科普视频是养乐多于2013年启动的肠道健康科普项目。此前,养乐多已连续推出《三分钟挑选益生菌》《便便加工厂》《起跑线上如何“益菌”突起》等多个视频,旨在通过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有趣的方式,向观众传达肠道健康及益生菌的相关知识,让“肠”识更有意思。

在未来,养乐多将继续秉承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的“预防医学、健肠长寿、轻松享有”理念,始终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健康、美味的产品,并以提升公众的肠道健康意识为己任,呵护好国人的肠道健康。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