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LP BioTech 公布一项免疫疗法

- VLP BioTech开发了一种基于疫苗的病毒进入抑制剂,用于治疗慢性HBV/HDV。
- 与基于多肽的进入抑制剂(Hepcludex)相比,基于疫苗的疗法具有显著优势。
VLP BioTech, Inc.
2021-02-24 22:00 3611

圣迭戈2021年2月24日 /美通社/ -- VLP BioTech, Inc.是一家专业从事表位疫苗设计的私营临床前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宣布已开发出一种用于治疗慢性HBV/HDV感染的治疗性疫苗。即将由Gilead Sciences收购的MYR GmbH在慢性HBV/HDV感染治疗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公司近期提供了一种基于多肽的病毒进入抑制剂(Hepcludex)的有效性临床概念证明。VLP BioTech宣布开发出一种更加实用的基于疫苗的病毒进入抑制剂,以阻止HBV/HDV侵入肝脏。VLP BioTech Inc.正在寻找对该技术或联合疗法的临床开发感兴趣的潜在合作伙伴或被授权商。

MYR GmbH的治疗剂是一种酰化PreS1多肽,通过结合病毒特异性肝细胞受体(NTCP)阻止病毒进入肝细胞,但这需要每天注射多肽。HBV和HDV使用相同的受体,因此同一种进入抑制剂对这两种病毒都有效。VLP BioTech的疫苗疗法基于显示多个PreS1特异性B细胞表位的病毒样颗粒(VLP),这些细胞表位能够在慢性感染模型中避开免疫耐受,诱导抗体直接结合病毒,防止急性感染,并清除血清HBV。疫苗接种相对于多肽疗法有很多优势:PreS1抗体结合病毒而不是肝细胞(减少潜在毒性);需要在数月间进行2-3次VLP注射,而不是在24-48周中每天注射多肽;成本显著降低;而且抗PreS1抗体具有多肽所不具备的多项抗病毒效用功能。

我们基于VLP的方法与双模式或多模式疗法高度兼容。  事实上,我们在最近的出版物中重点介绍了一项还可诱导HBV特异性CTL的联合策略(https://doi.org/10.1080/21645515.2019.1689745)。  我们有意寻求合作伙伴或被授权商,将这项待批专利免疫疗法推向临床评估阶段。如有意向,或需要了解该平台或我们疟疾疫苗的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dwhitacre@VLP-Biotech.comdmilich@vrisd.org

消息来源:VLP BioTech,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