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九州工艺品上的“花纹”为灵感创作的媒体艺术作品于2月10日起在福冈机场展出

日本文化厅推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
2021年2月10日,作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的一部分,日本文化厅在福冈机场举办了全新形式的艺术展览,首先展出的是动画作家水江未来的作品。2月27日,数字艺术家村山诚的作品也将在展览中呈现。

日本福冈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2月10日,作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的一部分,日本文化厅在福冈机场举办了全新形式的艺术展览,首先展出的是动画作家水江未来(MIZUE Mirai)的作品。2月27日,另一位参展艺术家 -- 数字艺术家村山诚(MURAYAMA Macoto)的作品也将在展览中呈现。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机场和网络上同时展出,旨在宣传日本文化的魅力,与全球观众共享。

《MANDALA-Q》,水江未来
《MANDALA-Q》,水江未来

在福冈机场举办的展览主题是“纹(PATTERN)”。福冈机场所在的九州地区是盛产有田烧、萨摩烧和博多织等传统工艺的发达之地。从这些传统工艺品上的“花纹”受到启发的两位艺术家将展示他们由此创作的作品。

自古以来,九州地区就是日本与亚洲大陆之间的贸易据点,吸收了各种各样的文化和匠人。而后,在日本独自发展、自成一派的工艺品也逐渐出口至亚洲大陆、欧美地区等世界各地。 

参与此次展览活动的其中一位参展艺术家 -- 水江未来是一位动画作家,他通过运用几何形花纹等各种图形的运动形态,来描绘自己的生命观。水江未来以融合了多种文化、独自发展成形的全九州区域内各种工艺品上的花纹图案为题材,制作出充满了生命动感的动画作品。

另一位参展艺术家村山诚是一位数字艺术家。他通过全面观察来制作如建筑图纸一般精密的植物画。他从世界闻名的有田烧上绘制的植物画中得到灵感,制作出原创图形,然后在此基础上制成彩画,并将其绘制在有田烧上。

  • 展览时间:2月10日起,开始展出水江未来的作品
    2月27日起,开始展出村山诚的作品
  • 地点:福冈机场
    国内到达大厅一楼入口处
    *作品将在上述地点展出至3月17日。3月19日以后,作品将移至国际候机楼4层。
  • 入场费:免费
  • 展览主题:纹(PATTERN) -- 聚焦九州工艺品上的花纹图案
  • 作品标题:《MANDALA-Q》,水江未来
    《有田烧 x 无机花“菊”》,村山诚

参展艺术家:

动画作家
水江未来(MIZUE Mirai


动画作家
水江未来
动画作家 水江未来

水江未来1981年出生于福冈县,是一位以“细胞”、“几何图形”为主题,创造出非叙事性作品的动画作家。他因引人注目的独特抽象动画而出名,同时还广泛涉足独立动画和音乐短片等领域。水江未来曾获得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昂西、渥太华、广岛、萨格勒布)的所有提名,其代表作《MODERN No.2》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全球首映式上放映,并在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荣获音乐奖。其作品《WONDER》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全球首映式上放映,并在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获得了CANAL + Creative Aid奖。目前,他正准备制作其首部长篇动画作品《水江西游记(暂定)》。

数字艺术家
村山诚(MURAYAMA Macoto

数字艺术家
村山诚
数字艺术家 村山诚

生于1984年的村山诚是一位数字艺术家,他把细致入微的观察与卓越的计算机动画(CG)技术相结合,描绘出极尽精致的植物画。他充分利用数字工具(主要是三维建模软件),将植物的有机形态和建筑图纸般的视觉效果融合在一起。村山诚通过结合科学和艺术这两种方式,在植物画和工程图纸领域开拓出更多可能。他曾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在2017年“亚洲数字艺术大奖”中获得亚洲数字艺术大奖、福冈县知事奖、文部科学大臣奖等。

消息来源:Agency for Cultural Affairs, Government of Japan CULTURE GATE to JAPAN Initi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