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设计天后蔡慧贞与企业家张忠弘用Re!Art带领观众用艺术分析艺术


财团法人创新文化基金会
知本形象广告有限公司
2021-04-22 17:09 3109
设计天后蔡慧贞与企业家张忠弘首度跨界携手,在台北收藏交易中心展出 “Re!Art 再创作展 ”。

台北2021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设计天后蔡慧贞与企业家张忠弘首度跨界携手,在台北收藏交易中心展出Re!Art 再创作展

设计天后蔡慧贞携手企业家张忠弘  Re!Art再现大师经典 再启当代艺术创作新高度。
设计天后蔡慧贞携手企业家张忠弘 Re!Art再现大师经典 再启当代艺术创作新高度。

 

艺术家张忠弘。
艺术家张忠弘。

 

蔡慧贞艺术家,《振》
蔡慧贞艺术家,《振》

 

艺术家蔡慧贞。
艺术家蔡慧贞。

 

张忠弘艺术家,《顾盼》。
张忠弘艺术家,《顾盼》。

 

Re!Art 是将近现代大师作品中的最深入、最精髓的东西萃取出来、重新创作,透过微观的角度,无论构成、线条与色彩都很饱和地诠释大师艺术的内在精神与情感,藉此,延续上个世纪艺术创作中不可企及的高度。身兼设计师与艺术家的蔡慧贞,与一直没有忘记艺术的企业家张忠弘,两者来自不同背景,却同样被齐白石和徐悲鸿的艺术启发,在 Re!Art 展览中呈现出二十世纪初华人经典艺术之风范,融合二十一世纪现代的创意与灵魂。

身为 Re!Art 展的艺术家之一的张忠弘表示:我在创作艺术时,特别着意于和艺术家的生命史作比对,因为不同时期的经历,会使艺术家有着不同的绘画风格,而且画作中,处处都能显现艺术家的生命关怀。经商成功的张忠弘,收藏艺术多年而创立私人美术馆,其收藏和创作原则建立在创造更精彩的复数性和多元性,让艺术内涵不会只停留的某一个过去或当代的时空,摆脱窄化的狭隘,更进一步延续艺术永恒的生命,这样的坚持显示在作品之中,齐白石的东方哲理、徐悲鸿的狂放精神跃于颜色和线条之间。

而拥有多年设计背景的艺术家蔡慧贞来,曾荣获德国红点与 IF 设计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奖项、更多次担任红点设计奖之评审和颁奖人,即便已经在国际上发光发热,但蔡慧贞的美感却是来自丰富强大的中华文化,成长于台湾海纳百川的包容力与原生的朴实美感,生活中成长累积的底蕴,形成她于生活哲学的透澈,并酝酿出其作品兼具东方的温婉细腻与西方的简约时尚蔡慧贞分享道:我的灵魂是东方的,因此我的创作以东学为主体,再以⻄方当代的艺术观点重新演绎诠释。透过独到的观点,解构再萃取的手法,将主体拆解,挑战水墨结合油画,以铜、铁、铝、金箔、银箔、丝绵等异材质,加上喷涂、叠色、蚀刻等工法,并融入朴拙的手感笔触,重新建构、重新演绎,呈现出全新的当代创作。

进入二十一世纪二十载,我们仍感受着世界转换之际的震荡,社会的情绪和张力往往也呈现于艺术之中,如同二十世纪初的华人艺术家面临颠沛流离的混乱时期,他们仍用笔墨坚毅地留下巨作,更影响了后世。中国现代艺术大师齐白石和徐悲鸿是世代的代表人物,齐白石给予抽象绘画东方哲理的解读:作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把中国水墨艺术带领到更高之层次;而徐悲鸿融合了西方具象而科学的构图方式和富有中国文化之素材,不只是重新定义中国绘画,更是挑战了西方绘画艺术之传统。我们如何透过一再地深究大师画作之后,以突破格局的思考,重新诠释作品的精神?是此展最主要的命题。

灵光,德国哲学家班雅明(Walter Benjamin,1892-1940)形容艺术品的灵魂与观赏者共振时所散发出的光芒,艺术品在艺术家的雕琢下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没有第二件作品拥有一样的灵魂和笔触,而观赏者对于艺术品的崇敬与理解,完成一件作品的生命旅程。艺术发展至今,很多创作来自于反覆复制和再回收,将古典与当代艺术区分开,失去了独一无二的存在。艺术家蔡慧贞与张忠弘面对这样的历史,从大师的遗产中看到闪闪之光,他们以创作向大师致敬,更是传递艺术之灵光。

财团法人创新文化基金会和知本形象广告有限公司为“Re!Art 再创作展”的主办方。

消息来源:
财团法人创新文化基金会
知本形象广告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