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鱼跃德国普美康:医疗企业在急救中应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2021-02-05 09:25 6746
随着公共场所AED数量的增多,如何实现急救管理?设备管理的范畴包括哪些?对此,扎根急救医学47年、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鱼跃德国普美康进行了相关介绍。

江苏南京2021年2月5日 /美通社/ -- 近期,AED在公共场合的普及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就在社会焦点都集中于AED配备数量上时,设备如何管理的问题才刚刚开始显现。

尽管距离《中国AED布局与投放专家共识》中所提出的“每10万人配置100-200台AED”这一标准尚远,但过去一年中我国在AED的配置数量、分布密度和覆盖范围等方面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以北上广深杭宁这些中心城市最为突出。

随着公共场所AED数量的增多,如何实现急救管理?设备管理的范畴包括哪些?对此,扎根急救医学47年、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鱼跃德国普美康进行了相关介绍。

AED有专业的管理平台

以鱼跃德国普美康为例,对于遍布在全国的设备都会纳入到品牌自主研发的远程系统平台。基于物联网的设计,AED首先会进行自检,再以每3分钟/次的频率自动上传包括设备状态、电池电量等关键的自检信息。任何设备故障或者设备移位都会以即时信息的方式通知管理者,这样既能确保设备方充分掌握设备状态便于预防性维护,也能确保设备使用后的及时归位。


AED管理不仅是设备维护

从性能上说,鱼跃德国普美康的AED电池续航可达6年;从可靠性上说,每一台AED都会经历包括湿度温度、抗跌落、剧烈运动等测试以应对极端环境,比如鱼跃德国普美康的设备在海拔达到4500米的玉龙雪山上也能高效运行。所以,一套高端的AED其实不会增加太多维护成本,安装后的维护重点则是在电极片这类需要定期更换的耗材上。AED管理,真正需要强化的是急救实操培训、设备使用培训等等,而这些都有赖于长期化、定期化践行。

位于玉龙雪山的鱼跃德国普美康AED
位于玉龙雪山的鱼跃德国普美康AED

AED管理需要品牌方的专业配套服务

鱼跃德国普美康认为,品牌方在安装AED时进行简单的设备培训无益于使用方应对紧急状况。生命救援绝不局限于设备使用,而是综合心肺复苏或者其他急救技能,一定要以专业的、深度的标准去要求。鱼跃德国普美康有10余年的AHA(美国心脏协会)授证培训经验,更在联合第一反应、全国各地红会等三方组织的培训中,充分结合了中国急救国情和采买机构的具体情况进行培训设计。比如地铁、高铁这类人口密度高的公共场所,培训中就更应当强化人员配合、急救调度、疏散人群等特定环节。对于所有AED实际使用机构,鱼跃德国普美康都会推荐由8小时AHA标准课程或AHA2.5小时成人CPR + AED培训,并主动追踪采买方的技能掌握情况,从对人员管理的角度去提升急救管理的全局性。

鱼跃德国普美康面向某城市地铁进行的专业急救培训
鱼跃德国普美康面向某城市地铁进行的专业急救培训

正如广州市卫健委所说,AED的管理和培训要社会各方的共同配合。AED的研发制造企业不仅要持续完善设备的技术、优化设备的安全性,也要发挥医疗企业的优势,协调医学资源,在急救管理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消息来源:鱼跃德国普美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