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倡导绿色健康饮食 李锦记获2020年度消费“星”力量-卓越贡献品牌

2021-02-04 14:11 3985
李锦记酱料集团凭借着推陈出新的产品,倡导的绿色、健康饮食观念,以及品牌在文化输出上的贡献,获得“2020年度消费‘星’力量 -- 卓越贡献品牌”荣誉。

成都2021年2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终于翻篇了,这一年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诸多改变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各大品牌纷纷依托线上流量经济变增量经济,人们的消费方式也慢慢升级,从以往单纯关注产品的营养、功能,上升到对包装的颜值追求、对品牌的文化价值认同 -- 这种新消费变革渗透到各行各业中,也成为数字化变革的趋势。1月26日,由华西都市网、成都范儿、天虎科技联合发起的2020“城市新场景·消费「星」力量”成都YOUNG榜发布。李锦记酱料集团凭借着推陈出新的产品,倡导的绿色、健康饮食观念,以及品牌在文化输出上的贡献,获得“2020年度消费‘星’力量 -- 卓越贡献品牌”荣誉。

李锦记获2020年度消费“星”力量 -- 卓越贡献品牌
李锦记获2020年度消费“星”力量 -- 卓越贡献品牌

“成都YOUNG榜”是一个以年轻视角聚焦成都日新月异,以媒体视角梳理全年关键词,关注成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榜单,每年致力于评选出具有公共价值的年度城市奖项,2020年度颁奖盛典是自榜单发布以来的第五届,也是李锦记连续上榜的第四年。

推陈出新 倡导健康绿色消费

1888年,李锦裳在广东南水创办李锦记,从最初只有蚝油、虾酱两款产品发展至今拥有200多款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品牌,离不开始终坚持“永远创业精神”的核心价值观,推陈出新地不断改良升级产品,研发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

李锦记目前拥有200多款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锦记目前拥有200多款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新冠疫情的发使得不少年轻人开始尝试下厨,并在疫情的催化下更加重视健康、减盐、减糖、便捷的烹饪方式。因此,在消费者健康意识转变的驱动下,不少调味品品牌相继推出零添加、有机酱油等。

其实,早在2020年初,李锦记就本着健康、绿色的消费理念,研发推出一款昵称为“小鲜瓶”的原酿本味鲜酱油。这款酱油不仅在选材用料上倡导健康,严选非转基因原粒黄豆为主要原材料,采用传统高盐稀态发酵工艺高标准制造的头道酱油,不添加防腐剂、色素、味精、香精、甜味剂;在产品外包装上的设计也十分贴合现代年轻人追求简约的风格,采用食品级材料,消费者可以安心使用。

另一方面,李锦记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在“小鲜瓶”的设计中融入了高科技元素,使用国际专利容器,采用双层构造,使得酱油开封后鲜味保持更持久,为传统酿造工艺保驾护航。正是凭借着包装设计的科技含量、用料的健康,原酿本味鲜酱油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

事实上,近年来,为满足年轻一代对健康产品的追求,李锦记在丰富品类上不断尝试,相继推出薄盐醇味鲜、减盐健康酱油等,深受消费者好评,同时不忘开拓功能酱油市场,推出一系列功能酱油产品如煲仔饭酱油、饺子酱油、辣椒酱油、甜豉油等。

共享成果 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好的品牌,不论是产品体验还是企业文化理念,都在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在国家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大背景下,作为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李锦记也从多方面推动节约的消费观念:去年5月20日,李锦记组织北京劲松职业高中、成都财贸职业高中、广州市旅游商务学校、上海中华职业学校4所国家重点职业高中的烹饪专业学生,挑战“20元烹饪一顿荤素搭配的5人午餐”;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李锦记策划主办“惜食大作战”,号召网友利用冰箱中的闲置食材烹制出可口美味。

为避免资源的过度使用及浪费,李锦记还积极推动“环保3R”理念(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一个个普通的产品玻璃瓶,在李锦记员工的不断努力下,重量于2018年再次得到突破性的减轻,这意味着同样重量的玻璃可以生产出更多的玻璃产品瓶;产品包装的纸箱设计也经过不断优化与改良,重量可减轻约10%,每年能减少205吨纸箱原料使用,大大节省用纸,同时在不同范畴增加使用软包装及大包装。此外,李锦记还在厂内循环使用胶桶、胶卡板等承载容器,以全面减少废弃物。

其实,李锦记在绿色管理上的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李锦记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国家绿色工厂”称号;去年2月,李锦记更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的最高认证铂金级别。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的湿地公园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的湿地公园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倡导绿色消费、节约型消费,一直是李锦记作为百年民族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这次能够获得“新消费影响力 -- 卓越贡献奖”,是组委会对李锦记的肯定。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味生活新需求进行积极探索,造福社会,共享成果。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