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FA和特许会计师可免考部分FPAC考试

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AFP)
2021-02-02 10:07 4674
金融职业协会 (AFP) 宣布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以及特许会计师 (ACCA或FCCA) 可免考企业财务规划及分析师职业认证 (FPAC) 第I部分考试。

马里兰州贝塞斯达2021年2月2日 /美通社/ -- 金融职业协会 (AFP) 宣布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以及特许会计师 (ACCA或FCCA) 可免考企业财务规划及分析师职业认证 (FPAC) 第I部分考试。

FPAC考试的第I部分侧重考察金融、会计与预测方面的基础知识,而CFA和特许会计师考试中同样会考察这些内容。  因此,拥有这些证书足以证明受试者完全能够通过FPAC第I部分考试。AFP此前已经宣布CPA、CMA、CTP证书持有者可以免除该部分考试。

FPAC证书为企业财务规划和分析职业人员制定了一系列核心能力,并且会考察传统证书并不一定会涉及的内容。这是面向财务规划和分析师的唯一证书;这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证书,对从业人员的宏观视野进行评估。FPAC证书持有者拥有充分的知识和能力来减少不确定性,找出数字背后的信息;他们致力于利用数字来确定与公司目标息息相关的整体战略规划、预算编制以及预测分析。

AF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Kaitz表示:“CFA和特许认证会计师证书均会对金融财务人员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测试。因此,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已经取得这些证书的个人进行这方面的考察,所以非常高兴地宣布,他们无需参加FPAC第I部分考试。”

有资格免考FPAC第I部分考试的完整证书列表: 

  • 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 注册执业会计师 (CPA)(澳大利亚) 
  • 注册会计师 (CPA)(美国) 
  • 国际财资管理师 (CTP)
  • 特许认证会计师 (ACCA或FCCA)
  • 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 特许职业会计师 (CPA)(加拿大) 
  • CIMA职业资格 (ACMA或FCMA)

了解申请免考的更多信息。

如对FPAC证书有任何疑问,请联系AFP证书部门(certification@afponline.org)。媒体垂询,请联系Melissa Rawak(mrawak@afpoline.org)。

消息来源: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AF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