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推出全新财务和管理会计(FMAA ™)认证

2024-01-12 15:13 4841

北京2024年1月12日 /美通社/ --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宣布推出财务和管理会计(Financial and Managerial Accounting Associate,以下简称"FMAA")认证。FMAA 认证旨在帮助初入财会和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全面掌握财务和管理会计基础知识与能力,进而提高个人在雇主眼中的专业度,并为专业技能的进一步提升夯实基础。

IMA推出全新财务和管理会计助理(FMAA)认证
IMA推出全新财务和管理会计助理(FMAA)认证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DePrisco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向当前和未来雇主证明个人财会知识和技能的专业人士来说,FMAA认证提供了一条兼具灵活性与实用性的途径。扎实的会计基础知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加之财会行业面临的人才短缺,FMAA认证打破了从事财会职业的传统门槛,并为希望跨行进入财会行业的人士提供了机会。"

FMAA认证可帮助持证者掌握以下五大领域的知识,包括普通会计和财务管理、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分析、规划和预算、成本管理和绩效指标和职业道德。FMAA认证的考试门数一门,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题型为80道选择题。

FMAA认证考试内容包括:普通会计和财务管理(25%)、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分析(25%)、规划和预算(20%)、成本管理和绩效指标(20%)、职业道德(10%)。为保证证书的有效性,FMAA持证者每年需完成15个持续教育学分(包含1个职业道德学分)的学习。

Ella Suponitskiy,CMA、CPA、CAE,IMA考试认证部副总裁表示:"FMAA认证为财会专业人士掌握日常工作中所需的财会技能提供了新的途径。所有在职人士,无论是否拥有财会专业背景,均可考取FMAA认证。因此,该认证是希望进入财会行业的在职人士的理想选择。通过FMAA认证将为个人增添在职场赛道上脱颖而出的砝码。"

FMAA认证考试的注册报名窗口将于2024年1月开启。考生可选择参加3月的英文考试或5月的中文考试。FMAA认证考试将以机考形式在全球Prometric考试中心举行。

进一步了解FMAA认证,请访问 https://www.imachina.org.cn/fmaa.html

 
消息来源:IMA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