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CA在2021气候适应峰会宣布关键适应举措

The 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
2021-01-27 20:38 5082
全球适应中心(GCA)今天在荷兰主办的气候适应峰会(CAS2021)上宣布了一系列重要举措。这是该组织举行的第一次全球领导人国际峰会,其目的旨在启动加快全球适应行动所需的系统性变化,以建立一个气候适应能力较强的世界。

荷兰鹿特丹2021年1月27日 /美通社/ -- 全球适应中心(GCA)今天在荷兰主办的气候适应峰会(CAS2021)上宣布了一系列重要举措。这是该组织举行的第一次全球领导人国际峰会,其目的旨在启动加快全球适应行动所需的系统性变化,以建立一个气候适应能力较强的世界。峰会期间,GCA的工作得到了许多世界领导人的支持,其中包括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Ali Bongo Odimba)、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格林纳达总理基思·米切尔(Keith Mitchell)、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奎沙达(Carlos Alvarado Quesado)、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


这次峰会召开之际正是疫情继续肆虐之时,疫情侵蚀了最近在建立气候适应能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使各国和社区在未来更容易受到冲击。GCA发布的《2020年气候适应现状和趋势》(State and Trends in Adaptation 2020)报告显示,全球资金需要增加10倍,达到每年3000亿美元,才能满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预计应对不断升级的气候风险所需资金。随附的技术报告《新冠病毒背景下的适应融资》(Adaptation Finance in the Context of Covid-19)估计2020年用于气候适应的资金减少达10%,逆转了十年来向发展中国家增加适应资金的长期趋势。

GCA CAS2021在开幕之初举行的长级对话
会议举行了首次年度部长级对话,50多位部长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寻求扩大全球领导合作来加速气候适应。今后,它还将作为气候变化适应的年度高级别论坛发挥全球领导作用,推动十年转型历程,以在2030年前建设一个气候适应型世界。

主持会议的全球适应中心联合主席潘基文说:
“在GCA部长级对话中,我们希望取得三大成就:在志向方面来一次飞跃,以获得应有的气候适应资金和关注度。在融资方面来一次飞跃,以调动数千亿美元实现这十年的转型。我们也需要加强合作关系和知识交流,为所有人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和方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兼全球适应中心董事会成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加大对各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所需政策、投资计划和技能的支持力度。减少排放和建设适应能力是三赢举措 -- 有利于增长和就业,有利于健康,也有利于我们的地球。”

美国总统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做了主题演讲并指出:
所有国家现在都在学习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但没有人知道全部答案。我们收集彼此信息、共享数据的速度越快,就能以更快的速度联合起来采取行动以进行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必须进行的举措。我们能够将好的解决方案付诸实施的速度越快,就能以更快的速度在世界各地经济拮据的预算下节省开支。”

全球适应中心首席执行官Patrick Verkooijen表示:
“新冠病毒导致了多重交互式系统性冲击时代,需要同样强大和协调一致的解决方案。气候适应应该是我们复苏的核心。稳步上升的碳价格与绿色基础设施相结合,可以在未来15年推动全球GDP增长约0.7%,并为数百万人创造就业机会。 这将使我们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以应对未来的冲击。”

非洲适应加速计划(AAAP
混合新冠疫情的紧迫性和气候危机需要我们加速非洲气候适应工作。非洲开发银行和全球适应中心(GCA)宣布联合起来,利用互补的专业知识、资源和网络来推出一个新的、雄心勃勃的非洲适应加速计划(AAAP)。这一旗舰项目将侧重于农业、基础设施、青年和创新金融。非洲开发银行已承诺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调动250亿美元作为气候资金,其中至少50%(125亿美元)将用于支持气候适应和应变能力建设。该银行和GCA将借此与其他主要合作伙伴利用另外的125亿美元,支持非洲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扩大有效的适应解决方案。

GCA和该银行加快适应气候变化的其中一例变革方法是一个在加纳实施中的项目,对其基础设施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应变能力进行首次国家级评估。通过探索和展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作为灰色和绿色基础设施国家级投资计划一部分的潜在共同效益,加纳将成为如何降低成本和加强生态系统的示范国家。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Akinwumi Adesina)在计划启动会上表示: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加快非洲的适应行动,因为非洲处于气候变化应急状况的最前线。今天,GCA的声明标志着全球果敢行动的开始,以确保发展中国家获得所需的气候融资,以实施和扩大气候适应解决方案。”

全球适应中心联合主席菲克·谢白曼(Feike Sijbesma)表示:
“我们都目睹了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和企业的明显影响。我们必须采取战略性的一体化适应方法,并制定果敢创新和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这一切结合我们的持续努力,通过减少排放来减缓气候变化。”

青年领导力
在来自超过115个国家/地区的100万青年发出“适应我们未来”的行动呼吁之后,非洲开发银行总裁阿金武米·阿德西纳(Akinwumi Adesina)和GCA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韦尔库伊詹(Patrick Verkooije)宣布,非洲适应加速计划会加强支持青年领导的气候适应创业和青年参与适应政策的生态系统;通过加强针对1万家青年所有企业和1万名在工作和适应方面有商业构思的青年的商业发展服务,来扩大气候适应创新;为100万青年发展量身定制的技能并提供启动工具包,使他们做好准备,迎接气候适应能力的工作岗位和适应领域的创业机会,并通过创新金融工具为青年所有的创新企业的适应行动释放30亿美元信贷。

现状和趋势知识交流
GCA启动了适应现状和趋势知识交流(STAKE)计划,以实现有关气候变化适应的数据、信息和学习可获得和可采取行动,目的在于促使决策者、专业人士、专家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参与。这一新的平台可通过专用组件连接科学、政策、实践领域 -- 如可涵盖数据、解决方案和见解、实践社区、现状和趋势系列报告以及适应行动日程的Adaptation Gateway -- 推广可加速从本地到全球范围的适应行动的解决方案。Adaptation Gateway可在气候变化应变和适应的现状及趋势方面提供数据可视化、系统化解决方案、分析和洞察。

1000座城市立即适应举措
峰会期间,鹿特丹市市长艾哈迈德·阿布塔勒布(Ahmed Aboutaleb)发表了10年全球计划1000座城市立即适应演讲。“1000座城市立即适应(1000CAN)”是一项旨在实现绿色和新冠疫情后立即恢复的全球计划 -- 以帮助创造新的岗位,改善公平,并让社区做好准备以适应气候和健康威胁。该联盟网络的合作伙伴以及作为合作伙伴之一的、将主持该计划的GCA,积极寻求其他市长的承诺,在COP26之前以及之后加强城市在改善环境、气候和社会方面的作用。这促成了提交给包括马克·吕特(Mark Rutte)首相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关于加快城市气候适应的联合声明》(Joint Statement on Accelerating Climate Adaptation in Cities)。

阿布塔勒布市长在发布会上表示:
“每一天,城市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并需要适应以获得应变能力。作为全球各地城市的市长,我们的任务是解决这些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关于加快城市气候适应的联合声明》,我们强调了在未来十年在1000座城市加快和扩大适应措施的雄心和必要性。”

与水共存:世界三角洲的气候适
GCA发布了有关世界三角洲地区气候适应的报告,其中介绍了一系列标杆性适应案例研究,并制定了如何在这些气候热点地区扩大和加速适应。该报告指出,三角洲地区的气候适应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了解三角洲需要更完善的、可公开获取的气候数据采集方法。  报告还指出,要提高三角洲地区的气候应变能力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以及有利于长期、综合规划和可预测预算的法律和政治框架,但与此同时,需要立即启动紧急适应行动。

费的全球在线教育举措
GCA宣布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合作,通过FutureLearn提供有关气候适应治理的免费在线课程。第一个课程是关于气候适应治理 -- 促进气候适应的实现。此外,格罗宁根大学将从2021年9月起开设气候适应治理专业。

消息来源:The 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