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CA:科学家呼吁领导人加快气候适应以求发展

The 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
2021-01-25 13:23 5382
今天,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名科学家签署了《格罗宁根科学宣言》,呼吁世界领导人、决策者和投资者改变我们针对气候变化的理解、规划和投资方式,以确保我们减少未来破坏。

荷兰鹿特丹2021年1月25日 /美通社/ -- 今天,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名科学家签署了《格罗宁根科学宣言》(Groningen Science Declaration),呼吁世界领导人、决策者和投资者改变我们针对气候变化的理解、规划和投资方式,以确保我们减少未来破坏。此宣言在1月25日至26日将以虚拟方式召开的气候适应峰会(CAS 2021)举行之前已完成签署。 

全球气候适应中心(GCA)首席执行官Patrick Verkooijen倡议的这份宣言以第一份《全球气候适应中心2020年适应状态和趋势》报告中的数据形式发布;此报告显示,气候适应可能会在2020年有个位百分数的下降,全球气候适应资金需要增加10倍,即达到每年3000亿美元,才能满足应对不断升级的气候危机所需的预算资金。

科学家们在《格罗宁根科学宣言》中指出:“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行动加以缓解,应对变化的气候对这个世界作出适应,这并不啻于我们未能适应和减轻新冠疫情[......]除非我们现在就积极行动来适应气候,否则后果会是贫困加剧、水资源短缺、农业减产和迁徙激增,并造成巨大的伤亡。”

联合国第八届秘书长兼全球气候适应中心主席潘基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即使达到《巴黎协定》中概括的缓解目标也仍然远远不够。气候变化正在持续发生,因此我们必须适应其影响。《格罗宁根科学宣言》明确指出,我们人类造成了气候变化,因此我们必须加快适应进程,以确保我们所有人都能生活在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有应变能力的世界中,而且不会落下任何人。”

全球气候适应中心首席执行官Patrick Verkooijen表示:
“由于新冠疫情,我们面临着健康、经济和气候这些相互关联的危机。我们必须采取干预措施来支持应变能力的恢复,现在必须在气候变化速度超过自然和人类适应能力之前采取行动。在签署这项宣言时,科学界知道现在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2011年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塔瓦库·卡曼博士表示:
“气候危机对和平与安全构成了最严重的威胁。随着极端气候事件持续加剧和海平面上升,人们不得不争夺稀缺资源,应对周围环境的加速恶化。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加以适应,要不了多久,我们将不可避免地看到更大的动荡、冲突和迁徙加剧。”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迪斯爵士教授表示:
“新冠疫情危机摧毁了我们的经济,但是这将很快成为历史;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本就越来越频繁发生的气候灾难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在这些灾难面前,我们的经济也像面对新冠疫情一样不堪一击。我们需要改善处理此类灾难的方式并采取措施减少这些灾难。我们应该优先考虑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从长远看,这种投资应该而且通常会带来更高的回报。我们需要专注于创造包容性的绿色就业机会,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并使我们自己为未来做出更好的准备。至关重要的是,各国政府需要通过其新冠疫情恢复计划来投资于气候适应和抵御多重冲击的应变能力,重点是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和长期可持续增长。”

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布莱恩·施密特教授表示:
“新冠疫情证明了我们的环境是多么的脆弱——我们的世界和生活方式可以如此迅速和彻底地颠覆。 但新冠疫情还表明,全世界的政府都可以听取科学和专家的建议以保护本国人民和社会。他们正在进行气候变化科学能做的同样的事情。 现在是时候投资并推动我们已经拥有的创新性气候解决方案,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刺激我们的经济、开发未来产业和产品,同时构建气候应变能力、智能气候和未来气候。”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唐娜·斯特里克兰教授表示:
“我相信,要达到气候变化适应所需的专业知识深度和广度,最佳途径是通过跨学科合作以及决策者的参与。我们与光学学会合作,与公共政策制定者进行了沟通,光学可以在衡量气候变化的影响和补救措施的有效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如果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在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开发创新传感器技术,由此产生的创新将是解决气候变化方面的里程碑式成就。”

同时出席虚拟发布会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李恢成教授表示:
“气候已在改变,我们必须解决因过去的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即将到来的全球进一步变暖问题。但是,我们还必须了解气候适应的局限性,我们能限制未来变暖越多,气候适应措施的成功就越大。”

格罗宁根大学校长Jouke de Vries教授表示:
“我们大学和格罗宁根市很荣幸与诸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其他嘉宾一起主持《科学宣言》和发布会。我们的教授、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与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不懈地致力于本地、区域和全球的“绿色变迁”行动。很明显,缓解气候变化与气候适应息息相关,我们的研究和硕士学位课程反映了这一点,重点是人类健康、行为科学、气候法律和清洁能源。”

2001年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也在虚拟发布会上签署了《格罗宁根科学宣言》。

消息来源:The 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