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谢赫哈西娜总理在达卡启动GCA全球中心

GCA
2022-12-19 16:52 2026

孟加拉国达卡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谢赫·哈西娜总理于周日启动"地方主导适应性全球中心",旨在成为全球气候适应中心(GCA)支持下的气候适应全球平台。

GCA_Global_Hub
Prime Minister Sheikh Hasina on 11th December, Sunday, launched the Global Hub on Locally Led Adaptation which aims to serve as a global platform on climate adaptation under the aegis of the Global Centre on Adaptation (GCA)

总理在戈诺巴班的启动活动上强调了加强社区参与气候适应的必要性。总理表示:"我国政府将尽一切可能支持今天启动的"地方主导适应全球中心。我们很高兴这是孟加拉国为世界各地气候弱势群体提供的又一项支持。"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我对哈西娜总理在孟加拉国主办GCA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孟加拉国在气候适应力量方面发挥了全球领导作用。该全球中心将进一步增强当地社区的能力,他们知道如何最好地确定适合当地需求的解决方案。"

外交部长 A. K. Abdul Momen博士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全球集体行动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我国政府随时准备为GCA提供全力支持,以实现全球中心目标,即大规模、快速地促进地方主导的适应性,为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群和社会阶层减少气候风险。"

GCA首席执行官、教授 Dr. Patrick Verkooijen博士表示:"通过这一举措,全球气候适应中心(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旨在扩大孟加拉国在最脆弱社区建设气候韧性方面的成功和经验。"

Dr. Verkooijen博士赞扬了谢赫·哈西娜总理在将孟加拉国从气候脆弱性和灾难转变为气候韧性和责任方面这一事实的领导作用。

地方主导的全球适应中心由全球气候适应中心(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通过英国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部(FCDO)的一笔赠款提供资金。英国高级专员Robert Chatterton Dickson表示:"我们都知道气候紧急情况是一场严重的危机。我们需要适应。处于第一线的社区最适合确定符合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G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