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EG新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改善免疫疗法疗效

United European Gastroenterology (UEG)
2022-10-09 06:01 3246

维也纳2022年10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在2022年UEG Week报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采用富含纤维、单不饱和脂肪酸和聚酶的地中海饮食,与晚期黑色素瘤患者中免疫疗法缓解率的提高和无进展生存率的改善相关。

专家预计,这种饮食将在免疫疗法的成功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试验范围正在扩大,以研究对于不同类型肿瘤(包括消化道癌症)的结果。

地中海饮食包含来自橄榄油坚果和鱼类的单和多不饱和脂肪、来自蔬菜、水果和全谷物的多酚和纤维,这些都与被称为免疫检查点抑制剂(ICI)的免疫治疗药物的更好疗效密切相关。ICI在治疗黑色素瘤方面非常成功,其通过阻断免疫系统检查点来发挥作用,从而迫使人体自身的T细胞攻击癌细胞。

英国和荷兰研究人员的这项新的多中心研究记录了91名晚期黑色素瘤患者的饮食摄入情况,他们接受了ICI药物的治疗,并通过定期的影像学缓解情况检查监测了他们的进展情况。

除了与总体缓解率有重大关联外,地中海饮食还与12个月无进展生存期有着显著关联。

该研究作者是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指导的博士生Laura Bolte, 他评论说:"ICI帮助彻底改变了对不同类型晚期癌症的治疗。我们的研究强调了饮食评估在开始ICI治疗的癌症患者中的重要性,并且为膳食策略在改善患者预后和生存方面的作用提供了支持。"

该研究还发现,食用全谷物和豆类降低了出现结肠炎等药物诱导免疫相关副作用的可能性。相比之下,红肉和加工肉类则伴有更高可能性的免疫相关副作用。

Laura Bolte补充说:"ICI疗效与饮食和肠道微生物组的关系为提高治疗效果开辟了充满希望和令人振奋的未来。研究高纤维饮食、生酮饮食和ω-3补充剂影响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由于ICI疗法正在扩展到包括消化道癌症在内的各种肿瘤类型,这些研究可能会在未来为广大癌症患者带来治疗益处。"

 

 

消息来源:United European Gastroenterology (UE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