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级人才稀缺,ACCA 助宁波加速培养国际会计师

2010-04-27 11:17 4745

上海2010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后金融危机时期,财务人员对于企业平稳复苏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企业最需要的是既精通财务又懂得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以培养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著称的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于近日在宁波举行职业发展论坛,解析当前财会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力求加快宁波高级财会人才培养。

在目前的人才市场上,初级财务人员处于供大于求的现状。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级财务人才却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认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在招聘财会人员时势必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懂得战略分析、风险管理的复合型财会人员的需求会更大。ACCA 一向致力于培养的复合型人才不仅拥有核心的专业能力,而且还拥有战略思维以及商业敏感度,能够为公司商业决策提供意见。因此,当前的形势对于具备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来说,将会是新的机遇。”

ACCA 会员资格,即“特许公认会计师”称衔,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成为 ACCA 会员,需要完成14门考试并积累3年相关工作经验。目前国内大部分 ACCA 会员在各知名公司及事务所内担任高层职务,如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会员年薪一般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但也不乏超过300万元者,远远高于市场上一般财务人员10万元左右的年收入。

目前,ACCA 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宁波在读 ACCA 学员约130人,但是已获会员资格的尚不足10人。而在同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会员人数已达1300人。随着宁波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于高级财会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迅速扩大,这也将使 ACCA 资格在宁波这个市场上得到更高的认可度,会员也能实现自身更高的价值。

朱晓云表示,尽管宁波目前的国际财会人才数量与上海、北京等地尚有差距,但发展潜力很大。目前,ACCA 已与宁波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未来几年为宁波培养出一批高级财会人才。

ACCA 资深会员、中银电池(宁波)副总经理关志良认为,随着中国与国际接轨的进程加速,企业对于复合型财务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财务人员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宁波作为长三角一个重要的城市,正随着南部商务区的启动而积极转型,对高水平的、通晓国际准则的高级财务人员需求也日益增加。ACCA 将为宁波培养精通财务、善于管理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上海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