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亚旅游热度不减,新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问候

2021-01-07 18:32 5086

三亚2021年1月7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6日,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路透社大屏幕上出现了一段视频:阳光、沙滩、绵长的海岸线,从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街头,到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海滨景色,从日出到日落……视频最后,“This is Sanya, Hainan, China. Happy New Year”在屏幕上缓缓出现。这是中国海滨度假胜地三亚为世界带去新一年的问候。

三亚旅游热度不减,新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问候
三亚旅游热度不减,新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问候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旅游业遭遇巨大冲击。2020年1-8月,全球海外游客数量减少了约7亿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同时全球观光产业预计遭受的损失高达9000亿-1.2万亿美元。2020年5月以来,随着中国疫情渐趋稳定以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旅游业在中国市场也逐渐复苏。

其中,三亚作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内旅行目的地之一,凭借自贸港建设、免税政策红利等举措,以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契合时机的各种主题持续助推,自疫情发生以来再次当之无愧地成为首选目的地,在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复苏和旅游经济增长等方面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旅游目的地树立了标杆。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的整体指引下,三亚旅游业自2020年5月开始稳步复苏,更是从第三季度起,过夜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口径比基本持平。特别是在去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接待游客同口径比增长12.69%,旅游总收入同口径比增长39.33%。

基于对2020年5月-10月的航旅数据挖掘和分析,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发现,在三亚旅客总量中18-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达到48%,已成为推动三亚旅游恢复和拉动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于是,去年12月,“三亚新青年奇趣岛”全新主题上线,打造与年轻客群贴合度更高的旅游元素,希望吸引更多高消费力、高传播力的年轻游客来到三亚旅行。

此外,另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数据统计,2020年机场全年完成航班起降10.8万架次、运输旅客1541.2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17.8万吨。2020年8月至12月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量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生产运输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由于机场免税购物持续升级,其2020年全年免税零售总额约235亿,同比增幅达113%。难怪三亚不仅在携程“冬季旅游度假人气榜”和“国内租车自驾游人气榜”上同时位居榜首,更在《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中位居“疫后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和“海滨热门心愿目的地”双榜首。

如今,中国海滨度假胜地三亚正积极强化区域旅游配套升级,以其舒适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贴心的旅游服务等,在新的一年迎接中国乃至世界游客的到来。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介绍,2020年12月30日,包括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在内的三家离岛免税店同时盛大开业,进一步打开了海南免税市场的发展空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购物天堂,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提升游客旅游消费体验度。

消息来源:三亚市旅游推广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