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旅投资战略入股开元森泊 央企国家队与头部民企强强联合

2020-12-24 11:33 12011
12月23日,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开元森泊”品牌打造市场标杆产品,共同致力于旅游目的地新业态的开发、运营和推广,实现双方产业协同和品牌升级。

杭州2020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12月23日,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旅投资”)与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旅业”)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旅投资计划战略入股森泊,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中旅投资与开元旅业缔结深度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依托“开元森泊”品牌打造市场标杆产品,共同致力于旅游目的地新业态的开发、运营和推广,实现双方产业协同和品牌升级。

中旅投资战略入股开元森泊 央企国家队与头部民企强强联合
中旅投资战略入股开元森泊 央企国家队与头部民企强强联合

 开元旅业集团是一家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以酒店业为主导产业,同时拥有房产、乐园、商业、工业、文旅等产业,旗下拥有签约和管理酒店逾570家。集团入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球酒店集团第18位。开元旅业创始人陈妙林先生表示,“开元森泊”是开元旅业集团重磅升级的全新周边游酒店+乐园品牌,目前已开业的有杭州森泊乐园和莫干山森泊乐园两个项目,森泊第三个项目已落户山东日照,江苏、浙江、重庆、天津、厦门、武汉等多个拓展项目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森泊因地制宜地将度假酒店、特色木屋、室内外水上乐园、自然游乐、儿童城堡、会展、教育等多重业态组合升级,已成为全新的多业度假综合体IP。开元森泊定位一站式短途度假目的地,价值主张是向家庭提供亲自然的综合度假体验,引领旅游消费升级。围绕价值主张,“开元森泊”布局了从开发、规划、建设到运营的一整套完整产业链,并建立了持续创新、严控成本、注重体验的价值支撑体系。

中旅投资是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专注于旅游资源投资开发与整合运营的业务平台,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和运营40余家景区、度假区,已形成集旅游目的地投资和运营、旅游配套产业服务和旅游全产业智库服务等独有的旅游全产业链运营服务能力。中旅投资蒋洪董事长表示,中旅投资以成为“一流旅游目的地投资与运营服务商”为目标,全方位实施“精品战略”,潜心提升场景、内容和体验,聚焦创造市场认可和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杆,未来将倾力打造“中旅景区”和“中旅地产”两大业务品牌,大力推动景区业务和地产业务融合发展。今年疫情影响下,中旅投资聚焦国内市场,其中“中旅景区”陆续推出的宁夏沙坡头星星酒店一房难求、广西奇妙·夜德天开创夜游新体验、咸阳海泉湾温泉世界全面焕新创造业绩25%的增长,中旅投资的“精品战略”探索和实践受到市场认可,此次与开元旅业的合作也是其在亲子度假领域的全新布局。

目前,“开元森泊”品牌在行业内已颇具影响力,尤其在长三角市场,短短两年时间内快速蹿红成为亲子家庭游黑马品牌。特色木屋、四季水乐园、“幻想人生”儿童托管、一对一度假管家等特色项目俨然成为行业服务标杆。2020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仅未受疫情影响,更逆势上涨。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将“开元森泊”品牌价值最大化,将该品牌在全国市场快速复制。在两方股东的支持下,在高效的核心团队引领下,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开元森泊”品牌将不忘初心,持续迭代,坚持品质,确保每位游客都能在“森林”和“湖泊”间享受完美的短途假日。同时双方也将在数字化转型和精品演艺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客流并增强粘性。

进入后疫情时代,两家重量级的文旅行业头部集团强强联手,提振市场信心。中旅投资充分利用在文旅、地产方面的市场、管理、资本等投资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开元旅业将充分发挥“开元森泊”已形成的品牌和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优势,双方共同将“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系列产品打造成为旅游目的地投资和运营的行业标杆。

 
消息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