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招生面试在广州成功举行

2020-08-26 13:32 10227
8月20日,2020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的招生面试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

广州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0日,2020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的招生面试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由李锦记酱料集团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共同组成的招生小组,对22名少年进行了招生面试,这些少年年龄在15-17岁之间,主要来自广东粤西、粤北,广西隆安、武鸣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家庭,他们怀揣着学厨的理想,希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招生小组与候选学生、家长合照留念
招生小组与候选学生、家长合照留念

校企合力,打造粤菜师傅新苗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致力培养中餐烹饪人才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自2011年起由李锦记创办并启动,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有志青年免费学厨圆梦。该项目集聚各方力量,启动至今已经踏入十周年。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在此项目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更上一台阶,为有志青年开启更多的机会。除了原有的北京班和成都班,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将首次在广州开班,设立“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项目在广州选择的合作学校是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它是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之一、2018年教育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职高质量发展五个案例”学校、被誉为“粤菜厨师黄埔军校”。学校还设有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在粤菜职业教育教学及粤菜大师引领示范方面具有优势。同时,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的发起机构和成员之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李锦记酱料集团,将与学校携手整合教育资源、餐饮资源、烹饪大师资源,以资源优势协同育人。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教务科科长冷耀军在介绍项目,并为候选学生送上鼓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教务科科长冷耀军在介绍项目,并为候选学生送上鼓励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特点不仅在于精准扶贫,主要资助对象所在家庭为建档立卡户,或者是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000元的家庭。项目的另一大特点是以“扶智+扶志”的方式执行,让有志于厨师职业的青少年通过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使其掌握一技之长,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过去十年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经在此公益路上投入千万元,截至2019年已有接近400名希望厨师毕业,实现自我改变的梦想。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在国家扶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年,李锦记把希望厨师项目带到了广州,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携手打造粤菜师傅的新苗,响应粤菜师傅工程的培养计划,未来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中国输送烹饪优秀人才,意义重大。”

在广州的面试结束后,项目招生小组还远赴广州市教育局对口扶贫地区 -- 贵州的毕节、荔波等地,对当地的候选学生进行面试。

诚意推荐,助力跃进希望之门

今年的广州站面试,民建广西区委推荐了10多名来自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南宁市武鸣区、北海市等地的学生,民建广西区委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的简称。这已经是民建广西区委连续第8年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推荐生源。

事实证明,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就读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改变了自身命运。2015届的希望厨师毕业生潘尔壹就是其中之一,他当年也是民建广西区委介绍前来报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被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录取,现在他已经登上了世界的舞台,就业于马尔代夫六星级Joali酒店度假村担任中餐厨师长。

在广州招生面试现场的宣讲会上,大屏幕上还令人惊喜地出现了两位广东籍往届希望厨师毕业生的身影,当年腼腆的他们,已经成长为成熟、自信的厨师。家乡是广东茂名的2013级希望厨师毕业生陈明立,目前就业于广州花悦庭果木烤鸭餐厅,他鼓励候选学生们通过拼搏取得人生的辉煌成就。另一位是广东潮州籍的2013级希望厨师毕业生张呈龙,他当年是所在希望厨师班的班长,如今在杭州黄龙饭店龙吟阁中餐厅担任副厨一职,他为候选学生们打气,祝他们顺利通过录取。

认真考核,筛选理想之苗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对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的开设相当重视,学校教务科科长冷耀军、班主任刘月娣老师亲自参与广州站的面试,并到贵州招生。

招生小组对每一位候选学生均认真考核,从身体素质、德育素养等方面去观察考生,主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以及他们对烹饪的兴趣,还有对自身未来的期望等。面试前,候选学生还要通过笔试去展示自己的基础文化课水平。

招生小组在了解候选学生的学厨意愿
招生小组在了解候选学生的学厨意愿

现场一位很爱笑的女生给招生小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叫黄淞龄,来自广西隆安。虽然来自单亲家庭且经济困难,但她性格开朗,乐于与人交流,显得比同龄人成熟。她目标明确,希望通过学厨,实现经济独立,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想复制当地女生早早结婚生孩子,在家乡务农的生活。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