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电气泰雷兹TSTCBTC(R) 2.0信号系统首获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

泰雷兹
2020-12-21 12:41 14344
上海电气泰雷兹在中国自主创新的TSTCBTC ®2.0信号系统,作为泰雷兹全球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产品组合的一员,于近日获得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有史以来首个获得该认证的CBTC产品。
  • 上海电气泰雷兹(泰雷兹在华合资企业,简称TST)自主创新的TSTCBTC®2.0信号系统获得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CURC)。
  • 这一成就彰显了泰雷兹通过合资企业实施的本地化研发战略取得了巨大成功。
  • TSTCBTC®2.0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首个获得CURC认证的CBTC(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产品。
  • 这一行业认证表明,TST的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符合中国最高的质量标准,为乘客带来交通安全保障。

上海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上海电气泰雷兹在中国自主创新的TSTCBTC®2.0信号系统,作为泰雷兹全球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产品组合的一员,于近日获得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CURC),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有史以来首个获得该认证的CBTC(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产品。

TSTCBTC®2.0信号系统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图片来源:上海电气泰雷兹
TSTCBTC®2.0信号系统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图片来源:上海电气泰雷兹

TSTCBTC®2.0信号系统采用双CBTC架构,联锁列控集成,满足了地铁运营方对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的要求。TSTCBTC®2.0信号系统已应用于上海5号线,运营里程达600万列公里,并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CAMET)的载客运营考核评审。目前该信号系统已应用于全国多个地区的轨道交通网络中,能够最大程度地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和效率。

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CURC)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认监委共同组织推动。国家认监委制定统一认证实施准则后,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申证产品进行认证,并向合格产品发放统一认证标志。

该认证旨在提高城轨装备质量安全水平,规范城轨装备产业市场秩序,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泰雷兹将CBTC技术引进中国,通过合资企业成为首家向中国交付尖端CBTC技术的公司。上海电气泰雷兹也凭借强大的本地技术延续和技术创新,得以成功获得本次认证。

此次认证表明,上海电气泰雷兹的技术符合目前中国最为严格的标准,可为地铁运营方提供优质的系统,最大程度地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

“我们创新的TSTCBTC®2.0信号系统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的CBTC产品,我们对此感到十分自豪。这体现了市场对泰雷兹创新能力的认可,也彰显了我们通过合资企业实施的本地化研发战略取得了巨大成功。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更具创新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

-- 泰雷兹中国区副首席执行官兼上海电气泰雷兹董事长童雪君(Suzanne Tong-Li

关于泰雷兹

作为全球高科技领导者,泰雷兹(泛欧证券交易所:HO)致力于投资数字化和深度科技创新——互联互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量子技术,构建对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共信未来。集团为其所在的五大市场,包括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以及防务领域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及产品。通过将人置于决策过程的核心,帮助各类企业、机构和政府实现关键任务。

泰雷兹全球 83000 名员工遍布 68 个国家,2019 年销售收入达 190 亿欧元(含金雅拓)。

关于泰雷兹中国

泰雷兹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凭借在中国40 余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中国航空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另外,从软件安全到生物识别以及加密技术,泰雷兹也已成功地将其先进技术应用于移动通讯、银行、物联网及软件货币化等各领域。目前,泰雷兹在中国共设有 3 家合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在内的员工总数达 2300 人;办公地点遍及国内 8 个城市。泰雷兹在北京、大连及香港设有研发中心与创新中心,为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关于上海电气泰雷兹

上海电气泰雷兹由泰雷兹和上海电气于2011 年共同投资成立。公司致力于为中国的城市轨道交通提供世界领先的信号系统,并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本地化需求。作为泰雷兹的第二个CBTC 能力中心,上海电气泰雷兹为中国 15 座城市总长达1409 公里的城轨线路保驾护航。 

TSTCBTC®2.0信号系统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图片来源:上海电气泰雷兹
TSTCBTC®2.0信号系统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图片来源:上海电气泰雷兹

消息来源:泰雷兹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HO OTC:THLL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