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电动家具欧盟市场准入要求研讨会

2020-12-18 17:53 4792
12月1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在杭州举办电动家具欧盟市场准入要求研讨会。

杭州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杭州举办电动家具欧盟市场准入要求研讨会。TUV莱茵技术专家深入解读电动家具产品出口欧盟市场的相关准入要求,吸引了30多家家具企业近60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TUV莱茵举办电动家具欧盟市场准入要求研讨会
TUV莱茵举办电动家具欧盟市场准入要求研讨会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中国家具行业出口金额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19年出口额达560.93亿美元,同比增长0.96%;今年尽管疫情对众多行业造成冲击,但在国外疫情暴发出现“宅经济”的情况下,中国家具出口创下新高,1-11月家具及其零件累计出口额为365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而电动升降桌、电动沙发、智能升降床等电动家具因其高功能性、舒适性和便利性等特点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技术专家李允对电动家具分类及要求、CE-MD、GS、TUV莱茵型式认证流程、电动家具机械安全等做了详细介绍;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技术专家徐珉、梁留博和谈霁雯分别围绕电动家具电气安全要求、带电家具的功能安全以及家具相关化学要求进行解析。

从传统家具到带电家具,在便利性提高的同时,由于引入电气部件带来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徐珉从带电家具的防触电保护、机械伤害、过热、绝缘材料的耐热和阻燃以及抗干扰等方面,阐述了带电家具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并针对带电家具设计时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解析。

由于越来越多带电家具功能依赖机电系统,对带电家具的功能安全评估变得尤为重要,将决定机电系统的软硬件基础设计,保障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梁留博着重讲解了带电家具常见的安全功能以及安全功能的硬件电路设计要求和软件架构设计要求。谈霁雯则就欧盟化学品通用法规、德国产品安全GS认证化学要求,以及针对电动家具特性制定的以质量安全为导向的LGA 认证化学部分做了详尽介绍。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依托丰富的经验积累、一流的专家团队以及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检测认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及时把握市场机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