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硬核”技术助力内循环,迈淩S9开启透析水处理智能化时代

2020-12-17 16:51 6026
2020年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内循环新格局”概念,作为在血液透析领域深耕20余年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迈淩医疗认为,内循环时代,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实现科技内循环,突破硬核技术壁垒,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才是根基。

广东珠海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驱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企业数量和市场规模呈现总体增长态势。国产医疗器械的崛起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国家密集出台政策,鼓励医疗机构采购国产医疗设备。早在2014年,国家就逐渐在采购环节加以引导以提高国产设备比例,也启动了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计划,大幅提高医疗设备国产化率是“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之一。

2020年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内循环新格局”概念。作为在血液透析领域深耕20余年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迈淩医疗认为,内循环时代,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绝不仅仅是如何建立销路、塑造品牌,如何实现科技内循环,突破硬核技术壁垒,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才是根基。


后疫情时代,深挖需求顺势发展

随着国家对国产医疗器械支持力度和质量监管力度的加大,国产医疗器械在部分品类已实现进口替代,例如心脏介入类耗材、部分影像设备以及部分血液透析相关设备及耗材等。作为中国血液透析领域最早的实践者之一,迈淩医疗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开展自主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推进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迈淩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佟凯表示,面对进口产品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国内企业需要更好地打造“内功”,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才是发展之道,这也是迈淩一贯坚持的价值导向。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整个国家医疗系统的重心都在向阻断疫情倾斜,这导致远程诊疗、AI辅助诊断等智能化需求飙升,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医疗器械发展的主流。迈淩洞察行业趋势,早已规划好了战略布局,以硬核技术助力透析水处理设备的技术升级。

自2004年成立以来,迈淩医疗一直秉持着“品质点亮生命”的企业理念,将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放在产品设计及研发的首位,从2008年第一代膜热消水处理设备到2015年国内首款整机热消毒水处理设备,再到2020年新一代智能整机热消毒水处理系统S9,迈淩水处理设备的产水水质始终远超国际标准,持续引领国内血液透析领域水处理整机热消毒技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患者谋福音的初心。


追梦赤子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自主研发实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想要做好民族品牌,首先就要在创新和研发方面练好“内功”。迈淩的研发团队以始终引领甚至超越行业标准和持续实现技术创新为目标,潜心钻研各类水处理设备的原理及设计细节,到各国工厂及医院实地考察学习,将国际上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应用到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中去,废寝忘食,攻坚克难,突破各种技术壁垒,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民族品牌。通过多年技术、人才和制造工艺的积累,目前迈淩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800多家医院用户,北京市场占有率常年超过50%,产品技术及质量获得了业界一致肯定。

12月16日,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迈淩医疗在会上重磅推出了年度新品 -- 智能整机热消毒水处理系统S9。该产品搭载全新的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能较大限度降低由于设备故障造成的风险和损失,同时配备了Auto-Balance智衡技术、电磁加热、Pureflush纯水保养等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在水质方面,S9对内毒素水平也有着更加严苛的控制,高于最新国标50倍,这从根本上为透析患者减少并发症、提高生存率、提升生存质量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医疗器械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需求,S9完成了整机数字化升级,基于独家数据库构建出“淩云”大数据模型,搭建了智能数据分析中心,实现了实时采集数据、状态评估预警、智能分析报告等功能,融合前沿的技术以满足临床用户的需求,引领中国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迈入智能化时代。


中国是全球极具潜力的医疗器械市场,而医疗器械是我国制造业中初具国际化水平的领域之一。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内循环是一个长期过程,迈淩医疗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专注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跟进数字化、智能化等世界科技进步的浪潮,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硬实力”,始终用高水平的产品引领我国血液透析水处理设备行业的发展,以国际品质的“中国智造”产品切实地惠及更多患者,为助力全球肾脏病学及血液净化事业的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消息来源:迈淩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