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朱嘉明获新商业公民-瞭望前行者奖,艾兰得常亮获企业成就大奖

商业周刊/中文版
2020-12-15 18:16 6745
2020年12月10日晚,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梅赛德斯-奔驰担当首席战略合作伙伴,HUGO BOSS 担当晚宴特别合作伙伴的“展望之夜”The Good Business——第四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于上海成功举办。

上海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10日晚,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梅赛德斯-奔驰担当首席战略合作伙伴,HUGO BOSS 担当晚宴特别合作伙伴的“展望之夜”The Good Business——第四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于上海成功举办。

华灯初上,展望之夜拉开序幕。现代传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兼首席内容官邵忠致欢迎辞,以启“The Good Business”新篇。凭借“领先,不跟随”的宗旨,《商业周刊/中文版》秉承现代传播集团的新闻美学基因,也始终践行着现代传播媒体价值观。

现代传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兼首席内容官 邵忠
现代传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兼首席内容官 邵忠

“善意经济学”一直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提倡的理念,公民意识也是企业家最该具备的精神。很多知名企业和企业家,以及创业者、科学家和艺术家都是“新商业公民”的往届获奖者。包括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司德、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CEO范德萨、饭爷创始人林依轮、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等。

回顾短片过后,《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致辞,并特别为到场嘉宾解读“The Good Business-新商业公民”的意义。自2017年起,《商业周刊/中文版》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企业、企业家以及他们创办的项目或商业模式,通过商业创新、文化艺术创作、以及科技创造等手段,造福人群、提升社会福祉,这是“公民意识”在企业家中最好的体现。The Good Business应该是逐利的,而不是纯粹的慈善、公益。

《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第一个奖项“新商业公民-艺术平台贡献奖”由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获得。除却经济利益方面的考量,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致力于履行公益职责,七年的积淀,其已成为推广当代艺术的重要舞台、上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

置身数字经济时代,许多企业为了应对挑战,开启了不同形式的创新,有一家公司从理念到行动,始终走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最前列。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这家企业获得了展望之夜“新商业公民-数字化转型引领奖”,阿里云全球交付中心总经理张瑞到场领奖。

“新商业公民-年度战略前瞻者奖”,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乔健获得,以致敬获奖者在联想集团全球化发展和战略转型中,以及集团品牌、文化建设中,所展现出的战略洞察与前瞻视野。

“领先,不跟随”,对未知的世界,永远保持前瞻与好奇。2020年,《商业周刊/中文版》继《商业地理》后,又尝试策划出品了一部风格迥异的纪录短片,携手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一道,把汽车品牌的试驾活动演化成具有温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IP。在展望之夜的“温暖时刻”,到场来宾共同观看了人文发现系列纪录片《守护心中天地》的总宣传片,《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该纪录片的总策划李剑更在现场深入解读了主创团队的初衷及“守护”的含义。在未来,商业周刊将继续秉持跨界、创新的前瞻理念,立足媒体品牌价值,产出更多、更多元的优质内容。

《守护心中天地》纪录片的其中一位守护者——“昆仑国家公园”项目发起人、广州空天通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卫东,获得了当晚“新商业公民-科技应用创新者奖”,他将前瞻科技与人文关怀创新结合,在推动国家公园构想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为西部偏僻地区的民众带来实惠,这当之无愧是我们要挖掘的“好商业、善意的商业”。

“新商业公民-可持续发展贡献奖”由HUGO BOSS获得,在“责纫宣言”的背后,是HUGO BOSS不断致力于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使用更具可持续性面料的理念。他们恪守对员工和合作伙伴们的企业责任,支持社会发展,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保护地球,造福后代。HUGO BOSS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白士松代表品牌到场领奖。

多年来,Airbnb爱彼迎在全球践行“健康旅游”理念,倡导和引领全球旅游产业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更致力于改变大型体育赛事大兴土木、建造酒店的模式。因此,它获得了当晚“新商业公民-可持续发展互联奖”,代表企业前来领奖的嘉宾为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传播部门及奥运项目负责人郭彦宏。

建筑是具有生命的,在凝固的建筑身上,我们常常可以解读到其中蕴含的人文思想与可持续的理念。根植传统,前瞻未来,是爱彼博物馆的核心理念与设计巧思,它将带领观者身临其境体验品牌的历史,以及现在和未来的创作艺术。“新商业公民-可持续发展创新奖”由爱彼博物馆获得,爱彼中国区总经理黄骏逸代表品牌上台领奖。

今年《商业地理》已经迎来了第三季的播出。300多组嘉宾、逾60000公里的行程、单季三个月的制作时间,不断突破的播放记录,让《商业地理》已经成为了一个成功的IP。晚宴当晚,《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和多年的事业搭档《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副出版人、《商业地理》纪录片联合出品人、总策划宋扬共同登台,讲述纪录片背后的创作心路。

“新商业公民”一直在寻找“有温度的商业”,凯乐石创始人、总经理钟承湛的经历既特殊又传奇。对于很多户外资深玩家尤其是攀登爱好者来说,他和他的品牌都有非凡的影响力。不仅仅是因为他提供了一流的产品,同时也因为他把世界更好的攀登技术、科技引入中国,并把更多中国选手送到了世界的舞台。因此他获得了当晚的“新商业公民-体育商业拓界者奖”并发表感言。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武汉。《商业周刊/中文版》一直关注着武汉这座城市的命运。今年10月,一个重要的精品时尚品牌,率先在疫情后的武汉举办大型活动。这标志着他们对武汉的信心,鼓舞了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市场的士气。《看见LV》展览因此获得“新商业公民-品牌价值影响力奖”,LV中国公关总监章晨辉代表品牌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2020年,宝珀理想国文学奖走到了第三个年头。它继续以凛冽、锋利、热血、动人的方式,与当代文学青年们一同锻造新的文学磁场。“读书,让时间更有价值”,这个中文写作世界里最具生命力和包容性的重要奖项,已成为了联结读者与作者的重要平台。因此,宝珀BLANCPAIN获得了展望之夜“新商业公民-文化贡献奖”,斯沃琪集团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宝珀中国区副总裁廖信嘉代表品牌到场领奖。

有这样一个女性成长交流平台,通过各式体验与对话,与她一同探索自我、启发灵感,汇聚女性力量、创造价值。这个平台于2015年启动,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优秀女性搭建出一个专属沟通平台。这个多元化的项目自启动以来已辐射至国内20余个城市,在每个城市寻觅各领域志同道合的女性伙伴,与她们共同释放女性的内在力量。正因为如此,“She's Mercedes”获得了“新商业公民-社会价值贡献奖”。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余心哲到场领奖并发表感言。

当晚的“新商业公民-瞭望前行者奖”由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获得。他凭借个人渊博的学识,更因为大时代的需要,在28岁这年站到了历史的前台。其后的四十余年,他潜心钻研、笔耕不辍,与时俱进,孜孜以求,在学术与思想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不断进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极富创造性的人生阶段。

曾参与过《乐队的夏天》第一季的Mr.Miss乐队现身“展望之夜”,为到场的来宾带来惊艳表演。这支乐队也获得过第28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演唱组合”奖。

“新商业公民-企业成就大奖”由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获得,作为一家全球化生产、销售的公司,在疫情和贸易战的大背景下,能够维护住供应链的运转,是抓住商机的关键。中国企业走出国门,靠得绝不仅仅是产品、资金,更多是文化的吸引和观念的认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商场战役中,艾兰得以实力书写着“大国崛起”的家国故事。艾兰得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亮到场领奖。

承载《商业周刊/中文版》“领先,不跟随”的前瞻态度以及对商业世界的深刻理解,展望之夜暨The Good Business第四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在10日晚间圆满落幕,期待明年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