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城市论坛”成功举办

《商业周刊/中文版》
2021-04-22 23:50 4585
2021年4月18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与新天地品牌联合主办的未来城市论坛Future City Forum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3层宴会厅成功举办。

上海2021年4月21日 /美通社/ -- 2021年4月18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与新天地品牌联合主办的未来城市论坛Future City Forum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3层宴会厅成功举办。《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担任整个论坛的主持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
《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

在李剑发表开场致辞之后,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新天地有限公司副主席罗宝瑜女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鼐先生,以及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波英先生先后致欢迎辞。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新天地有限公司副主席罗宝瑜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新天地有限公司副主席罗宝瑜

上午的环节,由改革开放的先驱、上海浦东新区城市规划的参与者与亲历者,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先生,对2050年的城市进行了构想与展望。他“警告”:没有一座城市可以孤立于全球的整体发展,人类要看到未来城市将会出现的“二元化”分裂。接下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终身教授金刻羽博士,则放眼经济增长,对未来城市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展开了分析与预测。

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
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终身教授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终身教授金刻羽

瑞安房地产集团推出新天地品牌至今已逾廿载时光,在瑞安管理及中国新天地执行董事张斌先生看来,未来城市理应以人为本,提供更多关怀。正如建筑评论家刘易斯·芒福德(Lewis Mumford)所说:“城市,应该为爱人与朋友而建”,新天地品牌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塑未来活力之城。

瑞安管理及中国新天地执行董事张斌
瑞安管理及中国新天地执行董事张斌

之后,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先生就“城市进化的高像素时代”发起演讲,他指出:城市文明的核心绝非城市无与伦比的建筑,而是城市中的人。MAD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及合伙人、著名建筑师马岩松,分享了他对“城市与爱之间的关系”的看法,同时,他也在活动现场与《理想家》主编陈敏娟交换了对于“城市有爱吗?”这一话题的理解与认识。

下午的环节,首先由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张舒先生就共享住宿对未来城市的助力展开分享,接下来,卓越职场大中华区COO佟欣时、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亚洲区副总裁吴正锐、穆氏设计空间策略部副总监蒋哲生以及普华永道行政负责人许玲,就新世代的“价值空间”应该是怎样的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看法。

中国的城镇化速度和大城市带形成的速度,举世瞩目。新基建驱动下的智能型城市(带)的行程,令人充满想象。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丰富的文化元素和社区理念,更关乎每一个城市居民的生活诉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商业周刊/中文版》于2021年引进了新的内容板块 -- CITYLAB,从经济、商业、科技、交通、住房、设计、生活方式、文化、环境等九大维度,关注中国和世界的每一座城市。本次未来城市论坛,同时亦是CITYLAB的品牌发布。在接下来的环节,《商业周刊/中文版》出版人、现代传播执行董事李剑向在场观众介绍了CITYLAB核心团队,之后,CITYLAB特别顾问、当代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教授曹斐女士登台,宣布自己的特约多媒体专栏“NoLab斐实验”即将落地,接着,她以“运动中的城市”为题,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多年以来创意的各类艺术项目,以及对城市变迁的思考。

女性起风云。在这个时代,女性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赋能女性新力量?由中国新天地太平桥/蟠龙项目商业总监李振辉先生担任主持人,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产品创新与管理处处长施东燕女士、Visa亚太区市场部资深副总裁金昱冬女士、Ladies Who Tech联合创始人唐文洁女士以及MAYALI品牌创始人李宜鸿女士,就女性创业、“她经济”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

接下来,星期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文化官刘抒曼,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助理教授刘治治,盐趣科研教育创始人、CEO曾诗然,从可持续饮食的商业探索、视觉设计中的城市以及走向未来的中国探究式学习等多种角度,阐释了他们对于未来城市发展的思索和洞见。最后,由《商业周刊/中文版》出版人、现代传播执行董事李剑担任主持人,连同著名主持人、艺高高创始人曹启泰,以及沪上知名的“阴阳酒吧”创始人邓建励,探讨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包容性,也正是因为这份包容,上海才在通往未来城市的路上大步前进。

2021年亦是新天地品牌及上海新天地成立的20周年,作为开启中国城市更新浪潮的领军者,新天地品牌站在全新的起点将继续打造未来城市社区,而未来城市论坛的举办也将拉开新天地品牌20周年庆典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到青年企业家、互联网创业者、艺术家、城市建设者等众多影响城市发展的嘉宾,一同讨论时下的火热话题,剖析城市与社区的故事,探讨城市的历史、成长与未来发展的可持续力量。


 

消息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