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国健选取Verseau 的VSIG-4靶点抗体作为肿瘤免疫合作领域的第二个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

2020-12-14 22:30 6806
三生制药旗下子公司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与Verseau Therapeutics, Inc. (“Verseau”)今天宣布,根据双方在肿瘤免疫领域开发和商业化治疗多种癌症的新型单抗的合作协议,已选取VSIG-4靶点的单克隆抗体作为授权产品。

上海2020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三生制药旗下子公司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与Verseau Therapeutics, Inc. (“Verseau”)今天宣布,根据双方在肿瘤免疫领域开发和商业化治疗多种癌症的新型单抗的合作协议,已选取VSIG-4靶点的单克隆抗体作为授权产品。该产品是根据2019年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选取的第二个授权产品;第一个授权产品是Verseau在2019年11月18日向三生国健授权的免疫治疗新型靶向PSGL-1单抗药物VTX-0811。

通过靶向肿瘤相关巨噬细胞及树突状细胞上高表达的B7家族I类受体VSIG-4,抗体将巨噬细胞及树突状细胞重新编程为促炎状态,激活T细胞并吸引其他免疫细胞协同产生强大的抗肿瘤效应。在对PD-1有响应和无响应的肿瘤中,Verseau的抗VSIG-4抗体在临床前均表现出比当前免疫治疗更强的炎症反应。VSIG-4是Verseau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管线中的第二个进入开发阶段的靶点。Verseau的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能够根据疾病情况将巨噬细胞重新编程,使其更具致炎症性或耐受性。

Verseau首席科学家 Tanya Novobrantseva博士表示:“自2019年与三生制药建立合作以来,我们在扩大免疫治疗潜力的目标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开发了覆盖多种癌症的首创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基于合作我们选择了一种靶向VSIG-4的单克隆抗体作为授权项目,目前我们与三生制药附属子公司三生国健共有两个合作开发项目,期待随着我们合作项目和专有项目管线的扩大,继续保持我们的合作关系。”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患者来源的原发性肿瘤早期数据表明,与目前的免疫疗法相比,在对PD-1有响应和无响应的肿瘤中,VSIG-4抗体可以产生更强的抗肿瘤炎症反应。通过与Verseau的合作,我们步入了肿瘤免疫学领域最有前景的创新领域的前沿,并朝着为中国的患者带来癌症新疗法的目标逐步前进。”

根据协议条款,三生国健获得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澳门)(下称“该区域”)的独家许可,开发和商业化一系列适用于所有人类肿瘤适应症的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抗体。Verseau保留大中华区以外所有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项目的全球权益。Verseau将负责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抗体产品的发现和优化。三生国健将在该区域开展巨噬细胞检查点调节剂临床前抗体开发、产品生产和商业化等事宜。

消息来源:三生国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