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两款酱油荣获《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

12月8日,知名国际酱料品牌李锦记两款热销产品“原酿本味鲜酱油”及“零添加醇味鲜特级酿造酱油”荣获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

北京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
《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

12月8日,知名国际酱料品牌李锦记两款热销产品“原酿本味鲜酱油”及“零添加醇味鲜特级酿造酱油”荣获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自此两款认证产品可正式启用“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这也是目前我国酱油行业唯一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产品证明商标。

11月1日首发的《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依据T/CNFIA 114—2019《原酿本味酱油》团体标准来制定,而该团体标准已于2019年12月20日实施,李锦记作为调味品行业龙头企业也参与了此标准的编写工作。《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的发布意味着新一轮高端酱油产品时代的到来。

李锦记新会法规与标准总监孙胜枚(左)陪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审专家严格审查各生产环节
李锦记新会法规与标准总监孙胜枚(左)陪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审专家严格审查各生产环节

此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核专家组莅临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的现场审核。来访评审专家组成员对两款李锦记酱油产品从原料非转基因检测、生产现场审核、现场试味、在线审核、现场抽样及产品追溯机制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严谨的评判。两款产品在通过了现场审核及后续抽样产品真实性检验的双重考验后,于12月8日正式获得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

李锦记原酿本味鲜酱油及零添加醇味鲜特级酿造酱油
李锦记原酿本味鲜酱油及零添加醇味鲜特级酿造酱油

李锦记“原酿本味鲜酱油”采用传统高盐稀态发酵工艺高标准制造的特级头道酱油,严选非转基因原粒黄豆为主要原材料,不添加防腐剂、色素、味精、香精、甜味剂;同时创新使用国际专利容器,使得酱油开封后鲜味更持久,为传统酿造工艺保驾护航。而李锦记“零添加醇味鲜特级酿造酱油”则是采用传统高盐稀态发酵工艺高标准制造的头道酱油,同样以非转基因脱脂大豆为主要原材料,不添加防腐剂、色素、味精、香精、甜味剂;仅抽取第一道酱油原汁精华,令每一滴都散发出自然浓郁的酱香味。

目前,市场上主打原汁原味概念的“零添加”调味品层出不穷,并深受消费者追捧。本次发布的《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明确规定:“原酿本味酱油是指以非转基因的大豆和(或)非转基因的脱脂大豆(食用豆粕)、小麦和(或)小麦粉和(或)麦麸为主要原料,不添加味精、食品添加剂(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出外),经微生物发酵制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体调味品。”这一商标的发布不仅对目前市场上热销的“零添加”产品进行了规范,更在法律层面上对于“零添加”进行了清晰的定义,从而在行业层面对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门槛。

一瓶李锦记酱油从选料到出厂要经历多达900项的食品安全测试。李锦记多年以来坚守“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控制,力求全方位保证产品质量。本次两款产品荣获《原酿本味酱油证明商标》,正是李锦记持续践行“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证明,也是李锦记人秉承“永远创业精神”的最好体现。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