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任命祝刚先生为首席商务运营官,全面启动商业化布局

2020-12-04 08:14 11179
亚盛医药今日宣布,公司任命在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等创新药商业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祝刚先生为首席商务运营官(CCO),并向亚盛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杨大俊博士直接汇报。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任命在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等创新药商业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祝刚先生为首席商务运营官(CCO),并向亚盛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杨大俊博士直接汇报。祝刚先生将全面负责公司商业化布局,制定商业运营战略,并着手组建商业化团队,加速推动公司在研产品的上市。

祝刚先生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具有临床医生背景,并在医药行业拥有2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曾经参与和领导近10个全球肿瘤新产品在中国的上市和商业运营。在加入亚盛医药之前,祝刚先生曾担任新基中国区总经理,一手建立新基中国商业化团队。他早期曾在安万特、诺华等大型跨国企业担任包括销售总监、事业部负责人、副总裁在内的多个关键管理岗位。祝刚先生在诺华和新基工作期间,曾经负责包括慢性髓性白血病、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淋巴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血液肿瘤治疗领域的商业化布局。

祝刚先生在创建和优化商业化团队,并在构建能够反映临床未尽需求和不断演变的市场准入环境的相关业务模式上具有丰富经验。基于其卓越的领导力,祝刚先生在不同时期发展和培养了大批商业化人才,特别是其国际化视野在推动创新产品在中国上市策略方面具有独到之处。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于2019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公司今年已递交核心品种1类新药奥瑞巴替尼片(HQP1351的拟定中文通用名)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并获得受理且被纳入优先审评。该药物用于治疗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慢性期和加速期患者。这是亚盛医药创立以来的第一个新药上市申请,也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

杨大俊博士表示:“随着公司首个NDA的递交,产品的商业化将成为亚盛医药下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祝刚先生在多家大型跨国企业负责包括血液肿瘤产品在内的多个创新药在中国的上市前准备、上市和上市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拥有深厚的积淀和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在祝刚先生的带领下,亚盛医药将实现从临床阶段向商业化的成功跨越,尽快将更多产品推向市场,真正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使命,造福更多患者。”

亚盛医药首席商务运营官祝刚先生表示:“我十分荣幸加入亚盛医药,亚盛医药是中国创新药阵营的领军企业,也是少见的真正坚守全球创新策略的本土企业。公司拥有具有“first in class”和“best in class”潜力的丰富的产品线和领先的研发技术平台,未来十分令人期待。我期待与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合作,共同加速在研产品商业化进程,为将亚盛领先的研发实力与产品线转化为成功的商业化做出贡献。”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2019年10月28日,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55.HK。

亚盛医药拥有自主构建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处于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的全球最前沿。公司已建立拥有8个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1类小分子新药产品管线,包括抑制Bcl-2、IAP 或 MDM2-p53 等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新一代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为全球唯一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领域均有临床开发品种的创新公司。目前公司正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开展40多项I/II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耐药性慢性髓性白血病的核心品种HQP1351已在中国递交新药上市申请,该品种获得了美国FDA审评快速通道及孤儿药认证资格。截至目前,公司共有4个在研新药获得6项FDA孤儿药资格认证。

前瞻性声明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陈述仅与本文作出该陈述当日的事件或资料有关。除法律规定外,于作出前瞻性陈述当日之后,无论是否出现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我们并无责任更新或公开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及预料之外的事件。请细阅本文,并理解我们的实际未来业绩或表现可能与预期有重大差异。本文内所有陈述乃本文章刊发日期作出,可能因未来发展而出现变动。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