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大学成为又一所采购Gale Scholar项目的中国一流大学

学校师生将能够访问到全球最大型的珍稀和独家一次文献典藏
Gale, a Cengage company
2020-12-03 14:57 6713
山东大学是最新向圣智(Cengage)旗下Gale公司采购Gale Scholar项目的一所中国大学,该校的科研人员将能够通过访问Gale原始档案(Gale Primary Sources)中的上亿页数字化文献资料在研究中做出全新的发现。

美国密歇根州法明顿山及中国山东2020年12月3日 /美通社/ -- 山东大学是最新向圣智(Cengage)旗下Gale公司采购Gale Scholar项目的一所中国大学,该校的科研人员将能够通过访问Gale原始档案(Gale Primary Sources)中的上亿页数字化文献资料在研究中做出全新的发现。Gale Scholar项目为院校提供对Gale原始档案中核心典藏的访问,共计超过1.7亿页数字化内容,均来自于全球知名图书馆的馆藏,覆盖500多年的全球历史。

Shandong University Library
Shandong University Library

山东大学是中国知名学府之一,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

“迄今为止,山东大学已经创校近120年。一百多年来,山东大学始终重视研究和学习西方文化,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自己的许多办学品牌如‘文史见长’‘ 齐鲁医学’等”,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说。“Gale数据库汇集了欧美国家许多世界知名高校的原始文献和档案,具有学科支撑面广泛、信息量庞大等特点,将这些学术资源引入我们的教学科研活动中,对发扬山东大学的学术传统、推动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走向世界,必定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因此,我们很高兴加入这个数据库用户群体,也期待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Gale Scholar项目令山东大学现有的Gale原始档案数据库馆藏得到了极大的扩充。Gale原始档案数据库多年来一直居于北美和欧洲大学院校馆藏建设战略的核心位置。Gale Scholar项目通过实现对这些历史典藏随时随地的访问,支持院校达成他们的使命:提高科研产出、提升学生成绩、吸引各领域内最优秀最杰出的科研人才和研究生生源。

”我们热烈欢迎山东大学加入Gale Scholar项目”,Gale国际部高级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Terry Robinson说。“大学图书馆决定投资这一项目,反映出他们一贯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研究项目,同时强化自身作为地区性学习中心的地位。”

Gale Scholar项目为山东大学的科研人员提供对精心编撰的数字化图书、地图、照片、报纸、杂志和手稿历史典藏的访问,其中一些全球知名的来源图书馆包括:牛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

山大采购项目中一些广受赞誉的Gale原始档案数据库有:

丰富的内容与强大的检索技术相结合,帮助科研人员和学生在一个检索环境下就可以发现全新的研究关联。新近发布的Gale Scholar登陆页面中英文版进一步简化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流程,是检索这些历史典藏的一个良好起点。从这一登陆页面,用户还可以访问“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Gale Digital Scholar Lab)。这是一个数字人文工具,帮助科研人员对他们所拥有的Gale原始档案内容开展文本和数据挖掘。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研究资料以及分析这些资料的工具,Gale Scholar项目将成为山东大学开启数字人文之路的大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Gale Scholar网页

消息来源:Gale, a Cengage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