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ale亚太学者-数字人文牛津大学奖学金”宣布颁发

Gale与牛津大学图书馆宣布“Gale亚太学者-数字人文牛津大学奖学金”获奖者
Gale, a Cengage company
2021-02-25 09:03 5262
牛津大学图书馆和圣智旗下Gale公司荣幸地宣布“Gale亚太学者-数字人文牛津大学奖学金”项目启动。由Gale出资,这项奖学金将会资助三位学者在牛津大学利用牛津大学图书馆的数字学术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数字人文相关研究。

美国密歇根州法明顿山市2021年2月25日 /美通社/ -- 牛津大学图书馆和圣智旗下Gale公司荣幸地宣布“Gale亚太学者-数字人文牛津大学奖学金”项目启动。由Gale出资,这项奖学金将会资助三位学者在牛津大学利用牛津大学图书馆的数字学术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数字人文相关研究。该项目的宗旨是鼓励亚太地区数字学术研究的蓬勃发展,推动数字人文研究领域拥有更多非西方的、区域性的观点。

牛津大学图书馆和Gale祝贺以下候选人获得2021/2022年度奖学金,他们将会开展的研究项目如下:

陈拓博士,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助理研究员

项目:陈博士的项目“汉语基督教文献的出版与流传(1807-1949年)”旨在通过探讨汉语基督教文献,进一步拓展他博士论文中关于明清中西文化交流史及书籍史方面的研究工作。

杜宣莹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近代早期史讲师、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研究员

项目:在她的项目“门客、政治和伊丽莎白一世政权:数字人文与新视野”中,杜宣莹博士将会利用数字人文的手段揭示伊丽莎白一世时期“间谍主导人”弗朗西斯·沃尔辛厄姆(Francis Walsingham)等人遗留下的复杂原始档案,探索以新的方式可视化这些数据网络和权力关系。

Mark Byron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语系现当代文学副教授

项目:Byron博士的项目“数字化塞缪尔·贝克特的小说《瓦特》:贝克特数字手稿项目及其他”旨在通过将这部小说置于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创作历史背景之下,拓宽对小说的历史理解。Byron博士的目标是通过构建数字“线索”和路径让更多的读者能够读懂复杂的手稿,探索这部作品的历史语境以及与当代政治激进主义和移民问题的关系。

“非常激动迎来了我们的第一批Gale学者。他们都是前沿的研究者和学者,通过利用数字技术和方法探索新的研究方式,他们必将会推动各自领域的进步,”牛津大学图书馆馆长Richard Ovenden说“牛津大学图书馆热切盼望着与这三位杰出的学者共事,基于我们丰富的一次文献实体和数字馆藏,他们卓越的研究项目将会推动我们对人文学科的理解。”

除了可以访问牛津大学图书馆的特藏,学者们还将能够访问Gale原始档案(Gale Primary Sources)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Gale Digital Scholar Lab),帮助他们开展自己的数字人文研究计划。

“我很荣幸也很感谢被授予了数字人文牛津大学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近代早期史讲师杜宣莹博士说“这个奖学金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能够研究牛津大学的珍稀和独家馆藏并学习创新的数字人文技术,二者都将推进我的最新研究 -- 伊丽莎白一世统治时期重臣的门客系统对情报活动和政府的渗透,以及臣僚藉此对权力的竞逐。”

南开大学助理研究员陈拓博士说:“牛津大学图书馆收藏了很多1807年至1949年间由传教士撰写的汉文书籍,其中大部分尚未数字化,若能实地到访图书馆,将非常利于我的研究。我在牛津大学的另一目标则是掌握数字人文的新方法。”

“我们很高兴资助这三位学者,他们一定会在牛津大学度过充实的研究生活”Gale国际部高级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Terry Robinson说。“Gale将会继续出版丰富且多样化的一次文献档案资源,并尽全力持续开发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平台 -- 我相信三位学者都会在牛津大学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致力于推动数字学术的发展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之一,很多年来我一直期盼与牛津大学图书馆以及牛津大学的合作。”

三位学者将在2021年10月到2022年5月择期在牛津大学开启他们的研究生活。他们将在牛津大学人文研究中心(TORCH)展示他们的工作,在牛津期间他们还可以提议开发一项数字资源或其他创新性的项目。

消息来源:Gale, a Cengage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