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筑牢经济命脉根基 浪潮助大庆油田建立安全可靠财务系统

2020-11-27 08:00 5208
大庆油田采用浪潮inData数据库一体机构建分布式处理系统,保障了核心财务系统安全可靠,降低了运维复杂度,缩短了访问延迟,提升了财务工作效率。

北京2020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大庆油田财务系统设备陆续到达使用年限,系统性能已无法满足业务增长需求,并且因设备无法升级存在安全隐患。大庆油田采用浪潮inData数据库一体机构建分布式处理系统,保障了核心财务系统安全可靠,降低了运维复杂度,缩短了访问延迟,提升了财务工作效率。

财务系统是企业生存的根基,特别对于大型企业而言,庞杂的资产管理、广泛的业务布局、众多的工程项目,更需要借助财务系统提供的分析数据作为经营决策参考依据。

财务系统设备到限 升级整合面临考验

作为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也是影响国民经济发展重要命脉之一,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深知财务系统重要性,自1994年便开始了财务信息化工作。

在26年发展历程中,油田财务系统数据库采用了从dBase (单机版产品)到Sybase(大型数据库系统),从Oracle到IBM Db2在内几乎所有产品,不同的数据库之间面临整合问题;同时,随着财务系统软硬件设备陆续达到使用年限,系统已无法获取补丁正常升级。目前,油田财务系统中包含十年以上财务数据,数据总量达TB级别,一旦遭受攻击或者发生设备故障,很可能造成关键数据丢失,对公司生产经营将带来严重影响。

考虑到财务数据的重要性,特别是涉及石油这类重要能源,大庆油田需要更加安全可靠的平台进行支撑;同时,新的平台要求具备很高的设计灵活性和优良兼容性,全面支持主流数据库标准,最小限度降低迁移过程中程序的修改量;此外,本着“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原则,油田希望采用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开箱即用”快速部署、简化运维管理复杂度。

携手浪潮打造可靠、稳定、高性能财务平台

为解决性能瓶颈问题,打造稳定可靠的财务平台,大庆油田在选择数据库时,要求性能及弹性能够满足当前及未来业务发展需求,数据库的稳定性及可用性达到5个9的标准,同时还要求新的数据库系统和老系统之间可以做到“无缝对接”,实现平滑迁移。

基于以上需求,浪潮为大庆油田财务资产部提供了inData数据库一体机产品,这也是浪潮数据库产品首次进入中国石油核心财务系统,帮助大庆油田打造了可靠稳定、按需扩展、软硬一体的高性能财务系统。


由于财务系统涉及到资金报账、资产审批等各项功能,对数据库的可用性、可靠性要求极高,必须保证数据库能提供7*24小时的服务。inData全冗余硬件架构无任何单点故障,利用成熟的多副本技术实现数据级别的冗余,为财务系统的数据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由于采用分布式处理系统,inData一体机具有灵活机动、敏捷高效的特征,可随时添加新的业务或功能,实现性能与容量线性增长,在资源层面保证业务连续性,满足了油田持续业务拓展需求。

此外,inData数据库一体机利用智能过滤等数据库高级特性、高性能硬件与分布式存储技术,可以达到千万级IOPS与微秒级的延迟,全面地提升了数据库处理能力的同时,极大缩短数据访问的延迟,解决数据库的I/O瓶颈。

目前,大庆油田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基础工作平台系统、个税系统(分年度)、多经司库系统等业务系统已顺利完成迁移并成功上线,未来将有更多业务系统迁移到inData数据库一体机平台上来,浪潮将持续为大庆油田公司财务资产系统提供高可靠、高可用、高性能的数据库服务,为业务持续增长提供稳定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