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好迪诺拉绿色氢能发展前景 Snam收购迪诺拉少数股权

双方签署协议,Snam收购原先由黑石集团持有的意大利跨国公司迪诺拉少数股权
该交易预计于 2021 年第一季度结束
2020-11-26 09:00 8004
迪诺拉日前正式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同时也是意大利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Snam的首选合作伙伴,形成战略优势互补。日前,Snam 收购了黑石集团所拥有的迪诺拉少数股权(32.6%),正式成为迪诺拉的股东。

米兰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电化学和水务消毒及过滤技术领域的引领者迪诺拉日前正式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同时也是意大利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Snam的首选合作伙伴,形成战略优势互补。日前,Snam 收购了黑石集团所拥有的迪诺拉少数股权(32.6%),正式成为迪诺拉的股东。

迪诺拉首席执行官 Paolo Dellacha

我们与黑石集团三年来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而包括业主、管理层和员工在内的所有人现在都非常期待与 Snam 开展新的合作关系,因为这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对可持续技术发展的承诺。

 Snam 加入股权结构之际,迪诺拉更加坚定了决心,不但要成为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还要致力于成为行业利益相关方首选的合作对象。我们已经具备投资者和市场看好的战略增长领域的生产能力。

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建立了协同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水电解制氢领域。从 20 世纪 60 年代进入这个行业开始,迪诺拉就已投入巨资开发新一代电极,使可再生能源制氢成为传统工业工艺过程制氢成功的替代方案。得益于能源行业相关企业近年来对多个制氢项目的重大投资,以及众多欧洲国家和领先工业集团均已宣布的能源转型发展计划,如今和以往相比,通过电化学方法生产的绿色氢能更有可能成为对人类社会产生“零影响”的清洁能源。


迪诺拉董事长 Federico De Nora 强调了这项交易的价值:“在迪诺拉即将进入公司诞生 100 周年之际,这个新篇章无疑是 1600 多名员工努力奉献的结果,也是迪诺拉管理团队的卓越工作成果。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做出了贡献,帮助公司成为清洁和可持续技术开发领域的领导者,这些技术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和水需求。”

迪诺拉集团总部位于米兰,在欧洲、美国、南美和亚洲设有分公司和制造厂,因此业务足迹遍及全球,拥有极为广泛和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体在与黑石集团合作的三年中,迪诺拉的年收益和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大幅增长。迪诺拉的年销售额超过 5 亿欧元(60% 来自电极业务,40% 来自水处理业务),预计 2020 年的 EBITDA 约为 9000 万欧元,过去三年的平均增幅(CAGR)为 8%。

集团主要运营两大事业部:

电极技术(Electrode Technologies),主要提供基于迪诺拉专有技术和拥有数百项专利的电极和电解槽产品。迪诺拉生产的电极技术广泛应用于化工电极领域,例如氯碱生产、电子工业、电镀、防腐和有色金属生产等。

水务技术(Water Technologies),提供创新和可持续的水务消毒和过滤技术,以及关于饮用水处理、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应用、沿海发电厂冷却水以及海上生活污水和压载水处理应用等领域的广泛解决方案和服务。

消息来源:迪诺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