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墨奇智能非接触指纹采集仪亮相2020警博会

2020-11-26 09:00 4536
11月2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其中,墨奇科技向公安行业嘉宾现场展示了“MQ-A1 墨奇(R)智能非接触指纹采集仪”,如何利用AI技术让指纹采集更便捷、更安全。

北京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于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警博会邀请来自公安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领导、院士、专家及行业代表出席了本届活动。其中,墨奇科技向公安行业嘉宾现场展示了“MQ-A1 墨奇®智能非接触指纹采集仪”,如何利用AI技术让指纹采集更便捷、更安全。

指纹因其终生不变的生物特征属性,被广泛应用于公安刑事领域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司法作用,是世界公认的“证据之王”。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传统指纹识别采集方法会存在采集面积小、指纹质量不高、图像残缺、纹线不连续、图像模糊、存在假特征等缺点;采集需要多人辅助、被采人配合度低、失败率高、耗时长,效率较低等问题。针对这些挑战,墨奇科技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基于非接触3D指纹采集技术自主研创出“MQ-A1 墨奇®智能非接触指纹采集仪”(以下简称“MQ-A1”),它融合了多目视觉、定制化结构光、高精度曲面重建算法等核心技术,将指纹采集技术升级到3D智能非接触时代,解决了传统指纹采集存在的难题,不仅大大提高了指纹采集图像质量,也提高了一线民警工作效率,从而助力提升公安行业智能化建设水平,维护社会安定。

非接触指纹采集仪
非接触指纹采集仪

MQ-A1具有非接触采集、指纹面积大、图像质量高、采集速度快、不受干、湿、浅指纹影响等优势:手指无需接触设备,无需滚动,伸手即可同时采集平面捺印指纹和滚动捺印指纹;平面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70%以上,滚动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20%以上;特征点数量比传统滚动捺印多37%以上;NFIQ2 指纹图像质量分数更是领先行业,比传统采集仪高20%;十指采集平均耗时仅3分钟,耗时仅是传统采集设备的1/10。

平面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70%以上
平面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70%以上

 

滚动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20%以上
滚动捺印指纹面积比传统采集大20%以上

在操作上,MQ-A1便捷度远超传统设备,一线民警单人点击鼠标就可完成采集,无需其他警员辅助。在疫情防控时期,非接触指纹采集仪可有效减少人际和人机的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守护一线民警及人民群众的健康。此前,“MQ-A1墨奇®智能非接触指纹采集仪”先后在上海浦东多个派出所及河北石家庄某公安分局进行了试点,已获得使用公安民警的高度好评和信赖。在本届警博会现场,墨奇科技MQ-A1也受到各方的热切关注与咨询。

MQ-A1可广泛应用于刑侦、治安、户籍、出入境等各类指纹采集场景,提供准确、快速、便捷、安全、高质量的指纹采集服务。MQ-A1同时提供标准的SDK及API接口,支持接入各类生物特征综合采集识别系统,致力与行业伙伴一同运用AI赋能行业,助力“科技兴警”与“科技兴业”。此外,墨奇科技正依托自身在应用数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积累,发挥在隐私计算、向量和图搜索及小样本无监督学习的技术优势,致力于打造十亿级智能身份认证平台,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民众提供保护隐私、安全可靠、简捷便利的身份认定服务,助力产业新基建。

消息来源:墨奇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