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S发布“年度亚洲最佳大学”名单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20-11-25 23:00 4242
全球高等教育智囊团QS 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发布了最新一期“年度亚洲最佳高等教育机构”排行榜。

伦敦2020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等教育智囊团QS 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发布了最新一期“年度亚洲最佳高等教育机构”排行榜。QS编制的大学排行榜在全球被查询的次数最多。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三年被提名为“亚洲最佳大学”。

2021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篇比较了650所大学,是QS对该地区高等教育体系覆盖范围最广泛的独立比较。该表列出了评估大学表现的11个关键指标,包括学术地位、毕业生就业能力、研究质量、网络存在度、校园国际化以及各机构国际合作的多样性。

执行摘要

  • 涉及的650所大学分布在亚洲的18个地点。最具代表性的地点是中国大陆(有124所大学进入排名)。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依次是印度(107所)、日本(105所)、韩国(88所)、台湾地区(43所)、巴基斯坦(40所)、马来西亚(35所)和印度尼西亚(30所)。
  • 中国清华大学上升到了第二名 – 这是其在该排行榜历史上的最高排名,而上海交通大学则首次进入前十名。
  • 香港大学 (HKU) 是香港地区的顶尖大学,但是其排名下降了一位。
  • 马来亚大学 (Universiti Malaya) 首次跻身前十,并且马来西亚35所大学中有24所大学的排名有所上升。
  • 在排名前50位的大学中,日本大学的数量(11所)超过了其他任何其他国家、地区或区域。
  • 高丽大学 (Korea University) 是韩国的顶尖大学,排名第12位。
  • 亚洲最具研究生产力的10所大学中,有6所来自于印度。然而,印度的研究质量与数量不匹配,印度的教学能力和就业能力得分下降。

2021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篇 – 地区排名前十大学 

2021

2020

教育机构名称 

1

1

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2

4

清华大学 

3

2

南洋理工大学 (NTU)

4

3

香港大学 (HKU)

5

6

浙江大学 

6

7

复旦大学 

7

5

北京大学 

8

8

香港科技大学 (HKUST)

9

  13=

马来亚大学 (UM)

10

  17=

上海交通大学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20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 . 保留所有权利。 

QS研究总监Ben Sowter说道,“今年的结果再次表明了亚洲高等教育竞争激烈、充满活力的本质。中国最好的大学在不断进步,日本的高等教育停滞不前,而马来西亚仍然在崛起。”

如要查看排行榜完整名单,请访问:www.TopUniversities.com。评估方法详见以下网址: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asia-rankings/methodology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